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心栽花花未成——讀《駱駝王子》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心栽花花未成——讀《駱駝王子》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駱駝王子》是一篇動物小說,它成功描寫了在戈壁沙洲上,一匹深受父母寵愛,但又軟弱無能,面對困難束手無策,退縮不前,不敢與強敵抗衡,也不懂得在困難時刻幫助親人的駱駝王子。它使整個家族變得四分五裂,自己也最終淪為一匹家駱駝。它也使我知道了野駱駝變少的真正原因——家庭對子女的過分寵愛。這部小說中的一匹匹駱駝,性格、本領、心腸迥然不同,駱駝王子軟弱無能;秋母草善良忠誠;歪雄峰勇猛機警。這些駱駝刻畫的真是活靈活現,栩栩如生,深受讀者喜愛。

  駱駝王子,他以大欺小,軟弱無能,困難面前束手無策,退縮不前,只懂得別人疼自己愛自己,卻不懂得自己疼別人愛別人。可是造成這一原因的卻是他父母,因為他們從小到大都十分嬌慣駱駝王子,才使他走上了這條道路,最終卻變成了一頭家駱駝,這真是讓人遺憾啊!

  秋母草,一直寵愛着駱駝王子,讓駱駝王子生活在溺愛的環境中,這是造成駱駝王子軟弱無能的主要原因。他讓駱駝王子錯過了獨立意識的年齡階段,性格已經定型,這就好比泥坯在磚窯里燒成畸形,已經無法糾正,所以駱駝王子外表看起來是一匹高高大大像成年駱駝一樣的駱駝,但他的行為卻表現得是一匹未成年的小駱駝。

  首領不幸遇難,家族四分五裂。在年輕的生命中,第一次獨立面對困難,意義重大,就好比是命運之神發給你一份須用生命來答題的考卷——及格者生,不及格者死。又好比是生命台階,跨上去者前景燦爛,跨不上去者,命運多舛。所以我們在自己第一次面對困難時,一定不能像小說中的駱駝王子一樣,被灰狼攻擊了一下,便步履蹣跚。我們一定要勇往直前,達到成功的彼岸。

  失望的父母,都對兒女恨鐵不成鋼,其實做父母的更應該捫心自問。在兒女的成長過程中,你們是否合理並堅持督促他們煉鐵成鋼。現在絕大多數父母只有一個孩子,所以就特別寵愛自己的孩子,對孩子提出的任何要求都可以滿足,不僅如此,大人們把孩子們自己能做的事都替他們做了,只要他們能把學習成績提高,考試考好就行。他們總是希望孩子們少辛苦一點兒,可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這樣做並沒有幫助自己的孩子,反而是害了他們,使他們成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家駱駝”,而不是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勇於冒險,敢於奮進的“野駱駝”。

  親愛的家長們,請不要過於寵愛自己的孩子。你們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成為敢作敢為的“野駱駝”,而不要成為軟弱無能,面對困難束手無策,退縮不前,甚則逃避的“家駱駝”。我們大家一定要早一點學會自強自立,不做爸爸媽媽翅膀下的乖寶寶,不做“駱駝王子”,要像不懼風雨的雄鷹一樣展翅翱翔。

  太原市眾紡路小學四年級:董潮

您正在瀏覽: 有心栽花花未成——讀《駱駝王子》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心栽花花未成——讀《駱駝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