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人爭做綠色使者,廣西明天更美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爭做綠色使者,廣西明天更美好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人爭做綠色使者,廣西明天更美好 標籤:明天更美好作文 祖國明天更美好作文 綠色使者作文 明天會更美好作文

人人爭做綠色使者,廣西明天更美好 

  南寧市秀田小學 五(1)班 龍天賜 

  南寧是廣西的首府,簡稱“邕”。她不僅是一座有着1680多年歷史的亞熱帶城市,還是東盟博覽會永久的舉辦地。從東盟成立以來,南寧的經濟發展迅猛,建設的樓房也越來越多,工廠也越來越多。隨着科技的發展,東盟的國家也越來越富裕,大家的生活過得比以前好很多倍。以前,由於建設了太多的工廠,污染的地方也隨之變多,人們的生活環境變好了,卻忘記了環保、清潔衛生。 

  前幾年的一天,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着,在走進一條巷子里時,我突然聞到一陣臭味,仔細一看原來是不遠處有一大堆垃圾橫七豎八地“躺”在那兒,還時不時地傳來一陣陣臭味,想必能造成這種現象也是日積月累積下來的吧。我這才注意到在離垃圾堆50米左右的地方擺着一個垃圾桶。呵!真好笑:這些人寧願一步一步地去損壞環境,污染空氣也不願做走幾步路。不過,現在多好了,自從組織了“城鄉清潔工程”活動后,南寧的環境衛生就大大地改善了。為徹底整治城區存在的“五亂”現象,南寧、柳州市不與鐵路部門分你我,黨政“一把手”親自抓,組織制定工作方案和推進計劃,自我加壓,主動把凈化鐵路沿線環境列入城鄉清潔工程範圍,保持與鐵路部門聯繫,調動各方力量和機具,帶領黨團員和休班幹部職工,撿垃圾,割雜草,清側溝,鏟過道,拆違章,除菜地,把清潔工程開展得轟轟烈烈。 

  以前,小巷小道里,那些廣告、小報,在牆上隨處可見,在樓房的牆上,還經常見到有人亂塗鴉,寫聯繫電話,這些字和海報很顯眼,而且很難看,所以就大大地影響了市容。但現在不一樣了,清潔工把字和海報都塗乾淨了,還叫人們不要亂塗亂畫,我們知道這樣做不對,所以也努力改正,只有我們團結一心,才能保持城市的美麗。 

  這幾年,南寧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南湖公園也不例外。前幾年,南湖公園的水很臟,上面還漂浮着油,還有一些泡沫,看起來就覺得噁心,而且遊客也不愛護環境,亂扔垃圾。以前的南湖公園除了一片湖和遊樂場,基本上就沒什麼好玩的地方了。不過現在的南湖公園種了許多名貴的樹,湖裡的水也清洗得乾乾淨淨的,湖中央還有花燈,晚上來賞燈更是的人數不計數,現在的人也知道愛護環境了,亂扔垃圾的人也越來越少,南湖的周圍鋪上了綠綠油的草地,供大家玩耍。從2001年起,南湖公園開始免票開放,吸引了更多遊客,為了方便出入,南湖的圍欄都拆開了。南湖的景色現在變得如此美麗,每年接待的遊客數量一次次刷新,除了南寧人,外地人也很喜歡南湖呢。 

  在還沒做出治“五亂”和“城鄉清潔工程”的活動前人們還不注意保護公物。在公園、生活區、學校……隨處可見的標牌“請勿踐踏”、“請勿打擾”,“小草正在休息”、“愛護綠化,人人有責”……時時提醒着人們不要在草地上走路,可是大多數人都對這些標語視而不見,邁着大步在草地上散步。但是自從有了“城鄉清潔工程”活動后,大家再也不破壞公物了。廣西政府大力宣傳“城鄉清潔工程”活動,讓大家從各個方面了解不愛護環境、不愛護公物造成的嚴重後果,然後把活動的要求教給我們,我們知道了這些事,自然就能遵守活動規則了。 

  因為廣西美麗,所以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中外遊客,因為廣西美麗,所以和東盟十國建立了友好的關係。大家趕快行動起來吧,繼續創建綠色校園、創建綠色城市、創建綠色環境……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廣西將會吸引更多的國家來和我們建立友好的關係。

您正在瀏覽: 人人爭做綠色使者,廣西明天更美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爭做綠色使者,廣西明天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