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最苦與最樂)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苦與最樂)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日,我們為學習、為工作、為生活不斷奔波,成千上萬的事情向我們湧來,讓我們應接不暇。雖然如此的艱辛,但是我們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完成眼前的任務。因為有一個沉重的鎖鏈無情的套在我們的身上——責任。 

  英國王子查爾斯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 

  當我們從兩三歲的小孩長成的時候,責任便成為一副沉重的擔子,不知不覺地卸落在我們的肩上。這擔子無法推卸,只有將它解除了,我們才會得到解脫,感到輕鬆。 

  既然我們無法逃避責任,不如盡到每一份責任。在盡責任之後,我們會感到如釋重負,這個時候那種輕鬆,那種快樂的感覺難以言表。正如梁啟超所說:“到責任完時。海闊天空,心安理得。” 

  反之,若是我們逃避了我們自己的責任,而思想卻依舊凝固在自己未完成的事情上,責任也沒有因此而減少,也得不到真正的解脫。 

  我曾看過這樣一則故事:一位美國意大利移民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遭搶劫導致了他不平凡的經歷。他破了產,儲戶失去了存款。當他帶着一個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責任,但在道義上,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責任是誠信的表現。儘管它有苦有甜,但是,該承擔的我們都必須承擔。讓我們承擔起肩上的責任,做一個堅強的勇者。

您正在瀏覽: 讀(最苦與最樂)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苦與最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