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初讀朱自清先生的《匆匆》,我覺得很平常。而待我連續讀上幾遍,終於讀出點味道時,被那短短的五個自然段的文字深身吸引了——我在其中讀到了時間的真諦。 

  通過這篇文章,朱自清先生想告訴我們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它來去匆匆。如果我們在逃去如飛的時間裡徘徊不定,就會一無所獲,兩手空空離開這個世界,活了一輩子,什麼痕迹也沒留下。 

  在這篇文章中,有幾句話讓我感同身受。“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呢?我何曾留着像遊絲樣的痕迹呢?”從這幾句話中,我可以體會到作者暗自憂傷的心情。在來去匆匆的日子裡,作者什麼痕迹也沒留下,真讓人心存憐憫。那我呢?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以前,我總以為時間總是無窮無盡的。於是,我從不懂得去珍惜時間,讓那寶貴的時間從我身邊伶俐的跨過,這后便溜走了。可我卻從不以為然,總是把所有的事情推到明天,而到了最後,卻仍然一事無成。此時,一件事浮現在我眼前。 

  上個寒假假期,因為過年的緣故,我特別興奮,心裡成天想着玩,把功課通通拋之腦後,好像壓根就沒這會事兒。爸爸媽媽讓我趕緊寫作業,可我總想,時間還多呢!今天不寫了,等到明天再說吧。就這樣日復一日,直到開學的頭一天晚上我收拾書包時才想起來。於是開了一個通宵的夜車,終於把作業搞定了……現在想起來,真不敢相信這竟是我做的事!唉,我真是太不珍惜時間了! 

  但是通過學習這篇課文,我終於知道了光陰似劍,日月如梭,時光一去不復返。每天,看着太陽一寸一寸的落下去,我心裡很不是個滋味。我伸出手去拚命挽回,可是時光就是這樣殘酷,再也不會回來。在我生命的12年中,我留下了什麼痕迹嗎?沒有,根本沒有!我好想補救我浪費的時間。雖然我知道明天太陽還會升起來,但是無論如何也回不到過去了。現在,我終於真正體會到了作者當時那種悲怨而後悔的心情。同時,我也領悟到了時間的真諦——時間總不會虧待那些珍惜他的人,如果你糟蹋它,他將會把你的生命化成廢墟。 

  是啊!與其徒勞的浪費時間去為過去的事而後悔,倒不如抓緊時間抓緊時間去將功補過。 

  時間稍縱即逝,不會再來,從此刻起,我要與時間賽跑,做時間的主人!讓我的生命從時間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作者:中心小學 六(6)班 陳凱倫)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