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愚公移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愚公移山)有感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習了 一篇課文叫《愚公移山》,

  在我們現代的生活中肯定會遇到一些難事,有些人要求效率,要求三下兩下就做完了,還有些人做事認真,滴水穿石,鐵杵磨成針,最後也一樣做成了。其實愚公移山不是真移山,只是讓我們學習這種精神,孜孜不倦,堅持不懈。

   比如說,我有一次看了一本古代的故事書,也許很多人都看過。李白小時候是一個學習成績很差,愛逃學的孩子,有一次他看見一個老奶奶把一根鐵杵在石頭上磨來磨去,忍不住好奇,就問道:“您在做什麼呀?”老奶奶回答:“我要把它磨成一個會針。”李白聽了心中暗笑:真是的,還能磨成針?過了一段時間,李白又看見老奶奶,沒想到老奶奶真得把鐵杵磨成了針。李白從此受到了震動,從此好好學習,後來成了一位偉大的詩人。

   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時之功。所以,我建議,以後大家做什麼事一定要持之以恆,孜孜不倦,把自己的困難攻克!

您正在瀏覽: 讀(愚公移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愚公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