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家鄉的美麗,我懷着深深的愛和沉沉的思。我無時無刻不感覺他在催促着,催促着我回去,投身於她的懷抱。我把着脈搏,感覺着那種強烈的力量,彷彿即刻便要衝破我的皮膚,投向新的世界。它奔涌着,它澎湃着,將我對家鄉的思念化為一腔熱血。

  忘不了,忘不了故鄉深沉的藍天;忘不了,忘不了故鄉清新的花香;忘不了,忘不了故鄉牛羊的高吼;忘不了,忘不了故鄉柔軟的土地。當我躺在床上的時候,當我走在路上踢着石子的時候,當我想起爸爸媽媽的時候,我想起那挺直的松樹,直指蒼天,帶着一種雄渾而令人不敢逾逗的力量;我看見遍及原野的水牛、默默地、靜靜地,讓人不敢打破這寧靜與祥和;我聽見河水潺潺的流水聲,叮咚叮咚……宣示着下一秒的到達;我想起金黃的油菜,筆直的柏樹,黑色的大地,婀娜的柳樹,樸實的農民,雪白的頭巾,還有深沉的天空,神秘的白雲,聽,故鄉又開始在我耳邊呢喃,細碎而又纏綿,去帶着一股不可抗拒的急切,像在唱一直古老、神秘的歌。我在睡夢中時,也能感覺到她,低低地將我喚醒,溫柔而有迫切,我的心已與她起了共鳴,我理解了他做母親的心盼望孩子回家的心。我的血液與她融到了一起,沒有她,我便不能呼吸。在這熱情,兩顆心終匯到一起。

  故鄉是我的母親,我的眼睛,鼻子,嘴,甚至每一寸肌膚,每一根汗毛,都來至於她,從未屬於自己。土地是我的母親我曾在她懷抱里睡過覺,曾聽見她為我唱搖籃曲,也曾聞過她的清新芳香,土地是我的玩伴,我曾在她的懷抱里打過滾兒,曾在她身體上散過步,也曾在她頭上拔過一根根頭髮,捉弄她;土地是我的老師,我曾聆聽過她叫我堅強,曾令聽過她叫我執着,曾令聽過她叫我努力。在那片土地上,留下過多少我的腳印,滴下過多少我的眼淚,印下過多少我的烙印。在那大樹下我掏過鳥窩;在那小河裡,我釣過小魚;在那水田間,我捉過蝌蚪。我吃過自已種的菜,我聞過自已摘的花,我聽過自已養的蛐蛐的歌。

  我的故鄉,她是如此的美麗,亦是如此的富饒,我一輩子都不能忘記她。我的故鄉,我的母親,我的摯愛:我要回來,我一定回來,我不得不回來。讓我再看一眼她陌生而熟悉的面容吧!我知道了,我明白了,我領悟了:我永遠永遠都不能離開她。

  我回來了,母親。累了,倦了,疲了,乏了,終究還是要回去的。愛你的人回歸到你的懷抱了。

  初二:黃蕾卉

您正在瀏覽: 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