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浙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浙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是旅遊的好地方,有著名的杭州西湖,水鄉古鎮——烏鎮,海寧鹽官的觀潮勝地,著有“小西湖”之稱的海鹽南北湖等等。許許多多的名勝古迹使浙江人民笑開了花。 

  西湖三面環山一面臨城,面積五點六五平方公里。那一泓脈脈含情,明凈鮮活的泉水,就涵藏在這連綿起伏,若隱若現的層戀疊嶂之中;鼎足而立的湖中三島--小瀛洲、湖心亭、阮墩環碧,就像三顆綠色的寶石,巧妙地鑲嵌在這碧玉似的鏡面上,而蘇堤、白堤則像兩條飄逸在這鏡面上的緞帶。水映山色,使山色更加秀媚;山襯水態,使水態愈顯柔情。這山與水美妙和諧的結合,使遊人有置身畫圖中的感受。 

  西湖不僅有如畫的自然風光可供游賞,更有數不清的古迹名勝足供尋訪。湖畔名城杭州,唐時已稱"東南名郡",五代的吳越國和南宋王朝均在此建都,其紫禁城就在西湖南岸鳳凰山麓。沿湖數不清的寶塔古剎、優美園林、樓台軒榭、碑刻摩崖,更為秀麗的西湖增添了膾炙人口的人文景觀。“水光灧瀲晴方好,山色空濛朧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汝濃抹總相宜。”西湖,是一首詩,是一幅天然的圖畫,是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西湖十景形成於南宋時期,基本圍繞西湖分佈。蘇堤春曉、麴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西湖十景各擅其勝。雲棲竹徑、滿隴桂雨、虎跑夢泉、龍井問茶、九溪煙樹、吳山天風、阮墩環碧、黃龍吐翠、玉皇飛雲、寶石流霞這新西湖十景更是美論美幻。西湖美不僅是自然美的翹楚,更是人工美和倫理美的和諧統一。這裡有數不清的古迹名勝和現代建築。靈隱寺、飛來峰、六和塔、岳王廟等 使神化丹青的西湖,更得世人的欣慕和敬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浙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浙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