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土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土地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次踏上家鄉的土地,鬆鬆軟軟,空氣中飄着絲絲泥土的氣息,雨後的江南小村,如詩如畫,沉浸在雨中的我,經過幾番掙扎,終沒有找到落筆的方向。

  回到故鄉,重睹故鄉風景,一切是那麼熟悉,但又含着幾分陌生。我們的山,我們的水,美麗的景色都出自可愛的土地母親。她孕育着,她雕刻着。用美麗的臉龐細柔的身軀,跳着婀娜的舞蹈,迎接我這個久別故鄉的赤子。

  小橋,流水,農舍,炊煙。無一不在你筆下展現的淋漓盡致,我回憶着炊煙中那家的味道,土地——母親,你用甘甜的泉水澆出我金鈴般的歌喉,你用青山般的懷抱擁着我,而如今我已不是當年嬌氣的娃娃,你已不是當年那健壯的有巨大力量的抱我的母親。我跳入您那蒼老的懷中,絲絲銀髮讓我明白時間的漫長。

  母親,我流淚擁着你,抱着你。又象兒時為你唱着稚嫩的歌謠,那叮咚的泉水為你伴唱,那凄凄的小河在為你默默流淚。時間不在短暫,短暫的地久天長。

  你生養我,哺育我。我摯愛的大地母親,你用青山綠水告訴我世界的美好。我還是那個幼稚的我,而你——母親,健壯的身體,巨大的臂力。我,你永遠的孩子,不論生與死,不論老與少,都會緊緊擁着你,為你唱那不變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土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