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沙棘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沙棘樹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建平縣位於遼寧省西部,這裡十年九旱。在這塊貧瘠的土地上,頑強地生長着一種植物———沙棘樹。

   沙棘樹是一種灌木,一簇簇地生長在一起,它的葉子是狹長的,枝幹上遍布棘刺。沙棘樹抗風抗沙,耐旱也耐澇。它不嫌土地貧瘠,懸崖陡壁,溝渠河邊,都有它的身影。冰天雪地,沙棘樹忍着嚴寒的侵襲;炎熱酷暑,沙棘樹依然挺立在向陽山坡。

  家鄉的溝溝岔岔都有成片的沙棘樹。每逢春天,沙棘樹開始長出嫩嫩的葉子,抽出新的枝條。到了夏天,沙棘樹開始結出綠色的果實,圓圓的,黃豆粒般大小,一粒粒擠在一起。摘一個咬一口,啊,又酸又澀!到了深秋,沙棘果成熟了,橘紅的或金黃的小果粘滿了樹枝。這時候,大多數植物耐不住嚴寒已經凍死了,唯獨沙棘樹活得還是那麼滋潤。摘一顆沙棘果放入口中,又酸又甜,那酸甜可口的味道,真讓人回味無窮。嚴寒的冬天,沙棘樹的葉子掉光了,只剩下紅紅的果實掛在枝頭,形成了冬季里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沙棘樹的根系特別發達,因此它特別耐旱。記得2000年的夏天,建平縣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災,許多樹木都枯死了,只有生命力特別頑強的沙棘樹度過了這一難關。聽媽媽說,我們遼西風沙大,防風固沙可全靠沙棘樹啦!

  沙棘樹的全身都是寶。它的果實可以製成沙棘果汁和沙棘油,能治療多種疾病;它的枝條還可以當柴燒……

  沙棘樹的生命力是那麼頑強,就像我們建平人民一樣,有着堅忍不拔的品質和拼搏向上的精神,我愛家鄉的沙棘樹。

  

   (指導教師 程立穎)

 點評: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沙棘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沙棘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