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阿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阿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經歷這件事之前,鄰居知是一個模糊的概念。我只知道“鄰我家而居”的人稱鄰居,然而兩者之間是不存在其他任何聯繫的——和陌生人一般。後來,我知道我錯了,我懂得了“遠親不如近鄰”的意義,知道了鄰裡間還可以存在一種很美好純真的感情。 

  那一天下午放學后,我要去補課,我到家時卻發現竟沒帶鑰匙!這可怎麼辦呀?爸爸要五點半才能到家,再加上還要吃飯;打電話給媽媽的話,趕回來就要一個多小時,也不可能。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在走廊里直跺腳,差點就要哭出來了。 

  這時,背後傳出一句輕輕的,帶着親切感的話:“小弟弟,你怎麼了?和阿姨說說,或許我能幫你。”聽到這話,我好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樣,一股腦兒把事情的經過全都說了出來。 

  阿姨聽后,立刻說:“啊,那你到我家來吧!我保證你吃的飽飽的!來,快進來吧!”我當時因為十分着急,沒怎麼謝就進了阿姨家。 

  走進阿姨家,明亮的陽光立刻灑進了我的眼睛。亮的有些晃眼。客廳收拾得很乾凈,讓人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帶着舒適和溫馨。“快坐吧,別站着呀!你先看會兒電視,阿姨去燒菜……”我心中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斑:是感動,實興奮,還是疑惑? 

  不一會兒,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端上了桌,“阿姨怕你遲到,沒來得及燒什麼好菜,你就將就將就吧!”我也許是餓極了,說了聲“謝謝”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吃飽喝足后,阿姨又塞給我一大把糖果和水果,說:“慢慢吃,別急,時間還來得及!”我的眼中閃出了點點淚花,說了不知多少遍“謝謝”,離開了阿姨家。 

  一路上,我思緒萬千,這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讓我完全改變了對鄰居的看法。鄰居之間,原來可以搭起這麼美的一座橋;存在這麼純真的一種情。儘管如今那位阿姨已經搬走了,可她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卻永遠不會被時間的海水衝去。這不僅僅因為她對我的幫助,更因為她讓我對鄰居有了新的見解。我的好鄰居!

您正在瀏覽: 我的阿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