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驚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驚夢 標籤:驚夢作文

  踏過那一條條散發濃郁名族氣息的茶馬古道,撫平那一道道沉重的歷史記憶。古牆上那一行行小字已被風銷噬,原本熾熱的心也被雨水澆得冰冷。而夢,卻從未斷過。

  兒時,總愛夢囈在床頭,在那聲聲哼唱中進入夢鄉。而現在卻總想尋找歷史留下的記憶。徜徉於此,也能得到一份安詳與寧靜。古老的茶坊、青色的瓷瓦、淡淡的茶香,雖比不上城市的繁華,但在這兒,才能真正體驗到生活的情趣。呷一口清茶,淡雅的味道便留於唇齒間,那般甘甜可口。嫩綠的茶葉在水中打着旋兒,便沉於杯底。這茶水也是有講究的,必需是頭一夜撈上來的井水。不然,怎會有這般清新?精雕細琢的四方桌雖有幾十年歷史,卻還帶有幾分樹的堅韌。鋪在地上的青石板早已磨出了幾個小坑。畢竟,那些都是歷史的見證物,並不在於它們多麼古老。

  幽怨的花眷,殘缺的歲月。雨調中,閣樓仍佇立着,依然那般巍峨。向山下眺望那美麗的風景,層層綠樹,朵朵嬌花,它們都盡情展現着自己的美麗,無拘無束。空中那飛舞的彩蝶是否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化身?悠然中,我彷彿聽到了《梁祝》正在耳邊回蕩。

  悠揚的江南小調中總帶有一股特殊的韻味,就如同那裡的水一般清澈。石橋上長滿了青苔,寫滿了歷史的滄桑。坐在小船上,聽船夫那操着濃重口音的歌調。覺得自己來的不是一個城市,而是一個世外桃源。用手撥去清幽的湖水,濺起小小的水花。恍然間,覺得視線變得朦朧。

  有感傷懷,總會使我想起那一代美人。原本,她是幸福的,作為小姐卻與少爺發生了恩恩怨怨。愛與恨間,她將何去何從?夢中,她願與他共相隨。而今,卻不能。凋零的枯葉訴說著不幸只留下那千古絕唱。悲憤葬花,只把愛與恨留在世間。回過頭來,彷彿如一場夢。

  夢雖驚醒,情卻猶在!

您正在瀏覽: 驚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