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國——我們的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我們的責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國,是我們每個中華兒女首要的職責。在烽火硝煙中無數革命烈士,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也許我們的愛國熱情無法在殘血如火的戰場上表現,但我們可以用知識的武器來捍衛祖國,建設祖國,不辜負先烈的期望!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國難當頭,才見朝臣忠誠。古有精忠報國的岳家軍、楊家將,抗擊委寇的戚繼光、虎門硝煙的林則徐……近代以來,如鄧稼先、華羅庚、錢偉長等無數英雄兒女放棄了國外榮華富貴的生活,回到貧窮的祖國,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他們,向全國人民顯示了偉大的愛國情懷。 雖然如今的社會是一個和平的社會。但是愛國的情感仍然可以在平時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體現,也可以通過每件事當中體現。胡錦濤總書記的“八榮八恥”中的第一條就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國家為恥”。 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一個人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着民族的素質。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如:愛護公物、不亂扔垃圾、尊老愛幼、文明禮貌。同時,我們也要磨鍊自己,努力學習,自信自強,掌握本領,為祖國的前途而刻苦奮鬥。只有這樣,長大了才能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梁啟超先生曾曰:“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把提高素質和覺悟作為自己應盡的責任,樂於助人,多關心和幫助他人,那麼我們中華民族何愁不是一個強大的民族?一個令人敬畏的民族?

您正在瀏覽: 愛國——我們的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我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