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責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責任是什麼?

  責任是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襟。

  責任是林則徐“苟以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氣概。

  責任是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言。

  蒼鷹的責任是翱翔天宇,蛟龍的責任是縱騰四海,猛虎的責任是呼嘯山林,而人的責任便是為國家的昌盛,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

  責任是力量。因為責任,才有了岳飛的精忠報國,鑄就了一代忠臣;因為責任,才有了宗愨的破浪之志,鑄就一代雄才;因為責任,才有了班超的棄筆從戎,鑄就了一代虎將。

  責任是克服困難的基石。李白鬱郁不得志,卻能笑道:“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篷篙人。”陸遊政治受挫,臨終之際仍說:“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舊社會黑暗,魯迅屢遭迫害,卻仍恕吼:“寄意寒星全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紅軍長征征途漫長,卻能不屑地說:“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他們為什麼能克服艱苦的環境、巨大的困難而樂觀向上?這一切都來源於他們的責任,來源於他們對祖國、對人民熾熱的愛。

  驀然回首,古代尚且有眾多的仁人志士肩負着對國家的責任。縱觀當今,中國卻正在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且不說去年的多種自然災害對當今的影響;“藏獨”分子日益猖厥,部分國外反華勢力與之沆瀣一氣。雖然我們不能持刀握槍,戍守邊疆。然而,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我們中學生應該怎麼做?首先,我們應該在思想上樹立起熱愛祖國,忠於人民的信念;其次,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成為有能有德的共產主義的後備軍和接班人,這就是我們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