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老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老姐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姐長我九歲,她今年已經是孀婦三年了,眼看着她漸漸走出了痛苦,我的心也輕鬆了許多!

  55年出生的她,整整長我9歲,在我的記憶中她就是幹活的樣子,一樣活就是整天的背着我繞街跑,為的是讓我見見世面,我記得我在她的背上觀賞着村裡的景色,傾聽着老人們的故事,成了正常的生活,有時候沒有奇異的景色和迷人的故事,我就覺得無聊,自己就在她的後背上作弄,,按住他的肩膀往上爬,爬到一定的程度就從後面往後仰,有一次她實在是讓我折騰的沒了力氣,到扣着的兩隻手只扣住了我的雙腳,卻將我的頭達拉套了地上,我差點磕着頭,她自己嚇出了一身汗。

  再一樣活就是洗衣服,她要洗全家的衣服,一次她到河邊洗衣服,我非跟着去不可,沒辦法她只好帶我去,那時候的小河可美了,村裡的人都到河邊洗衣服,從來沒有在家洗衣服的想法,那時候河底子是石頭的,河水清澈透明,小魚小蝦清清楚楚的即可看見,河面上還有不少野鴨子在漂浮呢,那些會水的男孩子就下水捉拿野鴨子,我看着那灰黃的野鴨子真是好看,而且肚皮底下的毛是雪雪白白的,看着人家捉,我也跳到河水裡去捉,不做不知道,一做下一跳,我根本就不會游水,可把洗衣服的姐姐嚇壞了了,洗衣服的大人們一把將我從水裡撈起來,此時的姐姐已經目瞪口呆了,我看着她驚嚇的樣子,我也是不知道為自己脫險哭呢還是看着她的窘態苦,反正我倆抱在一起是哭了。

  我上學了,他就不再整天背着我了,她已經不上學,開始干農活了,那時她就在父親的引領下天不明就往後山溝挑糞,天黑了的時候和父親一塊兒從西北山往下拿高粱,別人家沒有吃的,靠吃野菜度日,我家從來就沒斷過糧食,自然也就不用吃野菜,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姐姐的勞動,幫助了父親開荒的自留地收成好。

  那時候吃的麵粉需要用碾子推,用石磨磨,用碾子推需要大力氣,那是母親乾的活,姐姐在母親後面用笤帚掃着;用石磨磨的時候,母親就忙着做別的活,老人家給我們四個分了工,我和二哥一組,姐姐和小哥一組,輪流替換着推磨,每當輪到我們這組時,我是慣孩子家裡的老小,二哥是滑頭,從來就不願意幹活,我們這一組推不了一會兒就扔了磨輥跑了,姐姐就吆喝小哥一起推,其實這個活就成了姐姐幹了,說實話,也就是姐姐大些,知道父母的辛苦,主動承擔了家務才不辭勞苦的。

  我們穿的襪子、鞋子和衣服都是姐姐和母親用手親手縫製的,現在父親的衣櫥里還有夾鞋底,襪子底的樣子的書冊子,白天姐姐就到坡里去兔子食,晚上就在油燈下和母親納鞋底子。

  後來我出村上學了,姐姐就能幹動生產隊里的活了,她就能夠給家裡掙工分了,自然地我和小哥的飯量也就大了,家裡的開銷也就大了,可是我們還是餓不着,因為姐姐能掙工分了,更分多了,生產隊里分的東西就多,父親的開荒地還是種着,姐姐的力氣也大了,那地侍弄的更多打糧食了,因為她能用小推車往開荒地里送糞了,儘管是山路,她走習慣了走在上面如履平地!

  再後來他就出嫁了,很快就有了孩子——我的大外甥,今年已經40歲了。

  今天,他的兒子陪她回家看望我父親,順便來到我的家裡,我們姊妹得以相聚,我們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有辦不完的事,由於積習成性,她總是照顧我,在我身上付出,她詢問着我家的生活,孩子的將來,工作的狀況等。一旦我要為她做點事,她就禁止,好多次我需要發火,她才接受。

  這次我利用了兩個小時的空隙陪她去了動物園,她還是開車拉着我繞着園裡轉了一圈,她還是在照顧我,我何時能夠照顧他呢?我想不需要了,但願她一直這麼能幹,我享用她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又見老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老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