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得失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失之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如流 ,不少往事早已被沖刷的無影無蹤,在那一次的得失,卻在我記憶的小溪里,倒映出最清晰的影子,永久沉澱在腦海中。

  那天我和妹妹走在回家的路上,已是冬日了,天上落下一滴滴雨水打在雨傘上,歡快的唱着交響曲,寒風卷席着地上枯黃的落葉,我一手撐着傘,一手放在兜里,妹妹走在我旁邊對手哈着氣,我們歡快的聊着今天的趣事。

  我踏着輕盈的腳步走着,突然,看到這樣的一幕——在一顆還長,這幾天樹葉的大樹下,坐着一位衣衫襤褸的老奶奶,他坐在一張破床單上,腿蜷縮着,雙手抱緊雙腿,嘴不時張開吐着白霧,那張蒼老的臉上爬滿皺紋,眼睛深陷下去,寫滿了滄桑……

  我看着老奶奶那副飽經風霜的樣子,心不由得顫動了一下。妹妹,彷彿也注意到了,看向我看的地方說:“那個老奶奶挺可憐的……”妹妹說:“你不是有零花錢嗎?給她二十三十,再買個餅子給她吃。”

  “幫人就幫到底,買一個餅子還好,但給二三十塊錢?這可是我做家務才換來的,腿還疼了幾天呢……這可以做很多事情,何必白白花出去呢?”我心想。

  我對妹妹說:“算了吧,又不關我們的事……再說……再說,她自己又不是不能生活,走吧走吧。”誰都聽的出來我是在敷衍,我妹妹也不說話了。

  走了幾步,一陣大風吹來,樹枝被吹得彷彿要折斷了,老奶奶頭上那樹葉更突兀了,他雙手抱緊雙腿,目光看向四周,眼神是那麼的迷茫,無助……風吹動着雨傘,一滴雨珠打在我的手上,冬天的雨,真冰冷啊……

  我心裡又顫動了一下,時間彷彿被冰冷的雨水凝結住了,我進入了自己心裡的世界——那是什麼?一顆結了一點凍的心。為什麼?這樣不懂得憐憫別人,幫助別人。要怎樣做呢?按照你想的方法去做。有因必有果,你幫助了,它會使你的心重新熾熱起來,收穫一份難得的玫瑰之香,同時也會失去辛苦掙來的錢,你怎樣選擇?但是幫老奶奶了。

  我去給老奶奶買了一個餅子,她接受了,我的心彷彿沸騰的起來,寒風也不在冰冷,因為我在讀書之間選擇了正確的一方,我雖然失去了一些錢,但我得到了一份助人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得失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失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