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低頭便是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頭便是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曰:“路在何方?”

  對曰:“路在腳下。”

  曰:“如何通向光明?”

  對曰:“拐個彎走向黑暗。”

  ……

  看完《我不是葯神》,從心底對這位導演心生佩服,不同於取材泛濫的文藝片,這部電影的出現,頗有揭示現實的味道。

  電影開頭的程勇,麻木,懶惰,無賴,對自己的未來一無所知,但他家暴妻子的同時,也深愛着自己的兒子。這樣的程勇,雖不堪,卻真實。

  影片中,呂受益的出現讓程勇謀出了一條發財路。他一心只為發財,救自己的父親,但他又尚存仁義,對一干白血病人盡職盡責。后呂受益因病去世,他才真正開始思考他的路在何方。

  煙霧繚繞中,他渾濁黯淡的眼珠在思考。想起呂受益腹部觸目驚心的傷口,想起呂受益那無望恐懼的目光,程勇漸漸開始找到自己的路。他毅然而然地背上包,去了印度。儘管呂受益已死, 他所做的一切似乎沒有了價值。但他知道,除去呂受益,還有更多的人需要他。

  他又走上了走私的道路,為了別人,也為了還自己一個救贖。他挽救了數以千計的性命。

  其實,這條路不是非他不可。可在他低頭的一瞬間,他十分清楚地明白,他短時間是找不到這樣一個甘願犧牲自己,去救贖他人的人的。所以,他選擇拐了個彎,放棄一片光明的前途,毅然而然再次扎進黑暗……

  從自私,從潦倒,再到事業蒸蒸日上,再到心甘情願冒着被判刑的風險走私藥品,他其實也只是因為低頭看了看路,知道屬於自己的路究竟是什麼,究竟通向哪裡了。

  程勇讓我明白,人生總是有必須走的彎路。即使那條路已是懸崖峭壁,但如果你能心存善意的走下去,未嘗不是一條屬於你的路。

  路上,記得拐彎。

您正在瀏覽: 低頭便是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頭便是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