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習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習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她拖好了地,順手拿起抹布走進女兒的房間,她把抹布放在寫字檯上,習慣地伸出手準備收拾桌上亂七八糟的書本——那是女兒做作業時翻出來的資料。怎麼了?桌上乾乾淨淨的,書本都整齊地放在一邊,她愣了,伸出的手懸在半空中,想了半天才記起女兒昨天就已經到外地了,她苦笑了一下,收回了手,但還像往常一樣,把桌子抹得乾乾淨淨。

   她做好了飯,照例盛了兩碗放在桌子上——自己一碗,女兒一碗,女兒的爸爸三年前就外出打工了,很少有時間回來,然後習慣地打開門,順手拿起沙發上的毛衣,邊織邊等女兒回來。

   時鐘“嘀噠”地敲了七下,女兒怎麼還沒有回來?她習慣地來到陽台,看看有沒有女兒的身影,外面一輛輛汽車疾馳而過,就是看不到女兒,驀地,她想起:女兒已轉學到她父親那兒去了,她嘆了口氣,把門關上,收起毛衣,獨自吃完了飯。

   吃完晚飯,她洗好碗筷,半倚在床上又織起毛衣,屋子裡靜極了,只聽見鬧鐘“嘀噠、嘀噠”的聲音,她邊織毛衣邊想:女兒這回一定在想問題,只要再過一會兒就會傳出“哦,我算出來了”的歡呼聲,想着想着,手中的毛衣織得更快了,時間“嘀噠”地過去了,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女兒怎麼還沒算出來,題目一定很難吧,我得去看看,她習慣地披上外衣,可一轉身,她想起女兒不在家。

   她喝了一杯咖啡,躺在床上,也不知是咖啡的原因或是別的,她始終睡不着,她想女兒上學八年了,自己每天都做着同樣的事情,每月都做着同樣的事,每年都做着同樣的事,不成習慣才怪,唉,她又嘆了一口氣,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再改掉。

   突然,她想起女兒現在該睡了吧,她睡著了就愛蹬被子,得去幫她蓋好被子,想到這兒,她又披上外衣,走下來,朝女兒房間走去……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習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