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總是有人宣揚大文學家都是經過刪繁就簡,花數十載才成就一部巨著,好像花費時間長的作品,才能稱之為好的作品。這就很容易使人走進一個誤區:靈感迸現時都不肯動筆,非要憋很久,搜羅好所有的素材才開始寫作。

  我從前看過一個故事,一個散文家,花費了很長時間,數月甚至兩三年,去搜集社會上的一些事迹作為素材,想要謀個大著作,結果寫出來的東西還是不怎麼樣。

  我當時還挺費解,現在想明白了——當它還小的東西,不去寫,卻妄想最後弄個長篇巨著。

  寫作能力因人而異,如果每個人寫小說都要想好了所有的東西才開始動筆,結果很可能變得很無奈——當初一閃而過的靈感已經遺忘,或者沒有那個感覺寫不出來了,最後就是想好了所有結構所有情節,但已經寫不出來了。原先想要蟄伏,想要厚積薄發,想要暗暗憋出個鴻篇巨製,結果卻發現自己寫不下去了。

您正在瀏覽: 隨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