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寒心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寒心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隔壁來了一位新鄰居,不知從何時起,我發現每天晚上六點鐘以後,隔壁總會響起彈鋼琴的聲音。有時候是彈一些並不連貫的曲子,更多的時候只是彈一些簡單的音符。我喜歡安靜地看書,因此晚上單調的琴聲常常攪得我心緒不寧。 

  隆冬的一個晚上,華燈初上,灰暗的夜空中,大雪夾着呼呼吼叫的北風,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把大街小巷變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銀白世界。 

  我坐在陽台上望着萬家燈火沉思,鋼琴聲準時地響起來。琴聲如同一條在黑暗中奔涌不息的河流,一路追逐着天上的那一輪圓月,又好似在為空中飛揚的雪花伴奏。我情不自禁地閉上眼睛,讓優美的琴聲在自己的腦海里迴旋。 

  忽然,琴聲戛然而止,耳畔又餘音裊裊。不知道哪一家的陽台上響起了掌聲,接着陸陸續續又有掌聲響起。我忽然想到,也許這些鄰居曾經也為她糟糕的琴聲而心煩,可是今天卻不得不承認對方彈得很精彩。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樓梯口貼着一封信,上面有這麼一段話: 

  親愛的各位鄰居,我從小就有音樂的夢想,沉浸在音樂聲中讓我有種自由飛翔的快樂。可是我沒有音樂家的天賦,也沒有能力進入音樂學院深造,我原以為依靠自己的努力可以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可是我發現自己錯了,而且影響到了大家的生活。昨天晚上彈鋼琴的並不是我,而是我的一位朋友。從今天晚上開始,你們再也不會聽到難聽的鋼琴聲了。 

  原來如此,對方終於認識到自己不適合彈鋼琴了。此後的晚上再也沒有鋼琴聲響起,我原以為這樣正合我意,可是很快我就覺得不習慣了,手裡捧着書卻沒有心思讀書。做事情也沒有了緊迫感,我發現自己喪失了上進心。我居然已經離不開鋼琴聲了,雖然對方彈得不好,鄰居卻用琴聲告訴我什麼叫努力,什麼叫堅持不懈,什麼叫迎難而上。 

  幾天過去了,樓梯口又多貼了一封信: 

  親愛的彈鋼琴的鄰居,我已經了解你的夢想,你的鋼琴聲曾經讓我厭煩,可是如今消失的鋼琴聲更讓我失落,因為你一直用鋼琴聲告訴我什麼叫堅持夢想。 

  信的後面署了名字,我的心中湧起一股暖流,便拿起筆,也署上了名字。沒想了一天之後,信的後面竟然署上了好幾個名字。晚上的時候,斷斷續續的鋼琴聲再一次響起來的時候,陽台上又響起了一陣掌聲,我忽然覺得在冬夜裡,這鋼琴聲夾雜着濃濃的暖意,變得很動聽。

您正在瀏覽: 冬寒心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寒心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