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作文遇上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作文遇上日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作文,曾經,這個詞讓我厭惡.因為,我總覺得這個詞語里包含了誠實孩子的謊言......

  寫好人好事就是在街頭扶老奶奶過馬路;在馬路邊撿到十元錢,並且交給了警察叔叔.....

  寫母愛就是放學時下雨媽媽給我送傘;晚上做作業媽媽給我送牛奶;半夜生病了媽媽送我上醫院......

  違着心寫那些根本沒做到的大道理,還有連自己都不信的小感動,作文,好假好無聊.所以我里作文越來越遠,並且越來越討厭作文.

  但是,我卻很喜歡寫日記.我喜歡把每天的瑣事、每天的喜悅傷心記錄下來,在有感而發的時候,不管是長篇大論,還是寥寥幾筆,我總要提筆記錄下來,這樣隨手寫下的語句,是我最自由最真實的內心,每次翻閱,那些生活場景,那些喜怒哀樂,彷彿都回來了,成了最珍貴的回憶。

  再一次翻看日記本的時候,我發現,我隨手寫下的日記,這篇與那篇加起來很“像”一篇作文。日記中的發現讓我大為驚訝,我從來就不知道,隨手寫下的這些瑣事,也能成為作文。我抱着“試試看”的心態,開始認真“湊”這篇作文,當我“湊”好的時候,正好市裡舉行作文大賽,我把這篇作文交了上去,出乎意料的是——我獲獎了。

  哦,原來作文也可以是這樣的!我如醍醐灌頂。

  接下來,日記中的一切都變成了我作文的素材。我擷取日記中家人的溫暖,以及我對家人的感激,抒發在了作文當中;我把日記中旅遊時所見的大自然的秀麗山水,以及對他們的喜愛綻放於筆尖,描繪在了作文之中。當作文遇上日記,作文突然變得得心應手起來,我漸漸喜歡上了作文。

  但是,我的收穫遠不止這些,日記中那些簡單的甚至不乏粗糙的文字,經過精心的選擇組合和潤色,被琢磨成了寶石,綻放出一種屬於我自己的不一樣的文采。當日記遇上作文,璞玉綻放華彩,這個收穫,讓我驚喜異常,從此,我對作文越來越喜愛,越來越充滿熱情。

您正在瀏覽: 當作文遇上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作文遇上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