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好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好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這個叫人噁心的環節了,老師叫我們小組推選一人上去朗誦那段文章,要求當然是激情澎湃、情真意切。每次有這種活動時,我總是很沒有興趣,不是因為不愛朗誦,而是大家的表現實在叫我無法喜歡這個環節。

  他們開口了,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互相指着別人。有的說自己讀不好,有的說自己聲音太小,還有的說別人讀得更好。我實在無法理解,明明只是一個小互動,而且是對着班級里的人,為什麼要展現出這般強烈的抗拒呢?後來我發現這是一種“看客”的心理在作祟。

  又是一堂語文課,老師突發奇想地提出想叫同學們上去扮演課本中的角色,台下一片歡呼,紛紛表示贊成。是呀,這有什麼好不贊成的呢?輕鬆地看著錶演,輕鬆地鼓個掌,輕鬆地笑幾聲,就能度過這節課,何樂而不為呢?當老師說誰想上台表演時,台下一下又炸開了鍋,有的人低頭不語,有的則高聲叫着別人的名字,還有的人隨聲附和。於是乎,老師就順從民心地叫了那個同學,於是乎有的人慶幸自己沒被點名,有的人炫耀着自己推選成功,還有的期待着在接下來的好戲中做一個盡職的看客。

  我不想用“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教導告誡大家,我只想說不要永遠只做看客,這樣的人是愚昧的又是自私的。如果你沒有準備好做一個主角,那麼請安靜地錘鍊自己,不要安於做一個無知的看客。

您正在瀏覽: 看好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好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