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連喝了幾戶婚酒,發現農村的婚宴也有了城市的熱鬧,卻也出現了另外一種現象:攀比。

  這不,今天正在一戶人家喝酒,席間突然聽到這樣的問話:“,你家有這麼豐盛嗎?”被問的半天沒有回話。這時,分發飲料的過來了,又是王老吉,剛剛被問話的趁機回了一句:“大家都用王老吉,我就不用,買了個核桃奶飲料。”說完這句話,感覺他瞬間臉面全賺回來了。

  其實,兩戶人家,我都出席了,也都看在了眼裡。一戶人家菜肴很奢華,都是往日辦酒少見的;一戶人家打賞很土豪,見人就是一包芙蓉王,都是夠氣派的。但是,他們還是沒有忘了攀比,好像唯有高過上家,才算把自己的喜事熱鬧了起來,自己才有面子,才能站得住檯面。

  殊不知,在攀比的背後,需要的不僅僅是金錢的支撐,更需要家人的理解,以及外人的看得透。有時,你花再多的錢,也總能落人口舌,畢竟沒有什麼是十全十美的,也沒有什麼是可以高居不下的。今天,你比別人辦的氣派,來日還會有比你更加氣派的,人家又有了說你家的不是的。

  面子有時很值錢,那也是你把它看得很值錢,若是你不在意它,它能有幾分價值。很多事情,說白了還是看你自己如何去對待,有自己的路,何須在意那麼多他人的看法。你因為攀比,勝過了上家,難道就能永遠的勝過下家嗎?還不如好好的盡自己的能力,給予自己及他人難忘的回憶,這不一定要奢華,真情也可以讓人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