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偶像張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張京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外交部有一位“冰山”翻譯官,她在從業這些年據說從沒有人在公眾場合笑過,她就是張京,我的偶像!

  為什麼她會被稱作“冰山”呢?是因為在她那張美麗的臉上從未出現過笑容。在何時都那麼的嚴肅、莊重。好似一座老城的冰山,看清一切,從不動搖。

  一次中外交流會,張京被派去作當晚的翻譯,只見她一身簡潔的黑色西裝幹練的樣子也能表現出我國對會議的重視,她坐進同聲傳譯的房間,帶上耳機收拾好一切物品,坐的筆直立刻嚴肅的盯着前方。會議開始了,她落落大方的進行一次又一次精確的翻譯連那困難的詩詞也翻譯的準確無誤。這時意外發生了,一旁的另一位翻譯的話筒突然關閉,大家都很緊張,生怕再這麼重要的會議上失誤,張京當機立斷面色不變的翻譯起了沒有事先準備的詞並翻譯的非常完美!

  大家都鬆了口氣,她卻絲毫不懈怠也不沾沾自喜。會議結束了,大家都面帶微笑與外方告別,張京卻依然副嚴肅的樣子,而這事件後來除了傳譯室的人們,竟沒有人發現這失誤!

  後來的一次採訪,有記者問到她為什麼從來沒有笑過?她回答道:我們代表的是國家的形象,必須保持嚴謹,不可以出一絲一毫的錯誤!她的眼神冒着堅定的光,妝容淡雅,透露出中式大氣,頭髮則梳的是一板一眼的短髮與她相匹配。

  張京翻譯官的事迹令我深思,作為一名中國外交官她是那麼的維護祖國形象,一次一次精彩的翻譯領我們嘆為觀止!而我們也應該從她身上學習她的美好品質!

  這就是我心中的那一顆閃耀的星星,我永遠的偶像!祖國為她驕傲!其實您不是“冰山”只是為祖國斂去了笑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張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張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