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偶像,是一個人追求的目標,它好比茫茫大海上的照明燈,指引着我們。我心中的偶像是——易中天。

  易中天?看到這個名字,我十分相信一定有很多人不認識。他,就是十頻道里那論《三國》的人。一個人能把一部名着,了解得這麼透徹,我從心底深深地敬佩他。

  有一次,我回老家。爺爺奶奶和爸媽都在忙,誰也不和我聊天。我索性打開電視,過過電視癮。可惜的是,只有十個頻道,中央一台到十台。這真是個“杯具”呀!我漫不經心地按着遙控器,心裡渴望着,電視里會蹦出出一個“湖南衛視”,心裡邊想着,突然聽見一個在說《三國》的事。《三國》?我都快倒背如流了,怎麼還有人在說《三國》?我倒要看看這個人有多大的能耐!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了我一跳。這個人,怎麼什麼都知道?連背後的事,也能說的井井有條?道道是理!從此,我在心中就深深打下了一個烙印——易中天,他就是我心中的偶像!

  聽易中天講故事,是我每天的必修課。有一次,我們一家人出去玩,一看時間,我就大聲叫起來:“呀!不好了!易中天的節目快結束了,快點回家,快點回家。”於是,我匆匆忙忙地趕回家。這時節目已經結束,我繼續嚷着:“我要看重播!我要看重播!我要看易中天!”這是媽媽發話了:“都什麼時間了?”看來媽媽是不准我看了,只得向老爸求助了,我裝的可憐兮兮的模樣說:“老爸,你給我看吧!我保證明天一定早起!你就讓我看吧!”爸爸看到我這個樣子,忍俊不禁地說:“看吧,看吧!”媽媽向來聽爸爸的話,哈哈。我心裡不禁得意的暗自爽了一下,看來媽媽還是都不過我這個鬼靈精怪啊!

  第二天早上,同學就開玩笑的對我說:“貢煜婷,你今天怎麼變成國寶了啊?”我還一臉莫名其妙的問:“什麼國寶啊?”同學俏皮拿手指做成黑眼圈,說:“你看着就是國寶!”我一聽,哈哈大笑起來!我笑嘻嘻的地說:“你知道我是怎麼來了嗎?我昨天晚上看易中天才有的!易中天!你們肯定不認識吧!”同學們嘆息的搖了搖頭說:她怎麼了,這個易中天到底是誰啊!剛出來的歌唱明星還是電影明星?”

  我自豪的說道:“他從2005年起開始在CCTV-10《百家講壇》節目里講解歷史,品評漢代風雲人物,他說話很有幽默感,受到很多人的追捧。2006年開始製作《易中天品三國》,一舉成名。《三聯生活周刊》封面標題,而享有了“學術超男”的稱號,2007年11月,在上海出版了新書《帝國的終結》。2008年,與《百家講壇》再度攜手合作,錄製播齣節目《先秦諸子·百家爭鳴》。而且2010年被環球日報評為“中國十大直言君子”之一呢。”我一字不差的背誦了我了解的易中天,同學們聽的目瞪口呆,我心裡真是洋洋的得意呢!

  易中天,我心目中的偶像。他在我漫漫人生路中留下了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更讓我懂得,書不是背熟了就有用,理解其中的意義才是最重要的。更讓我把易中天每次掛在口中的幾個字“夢想、追求、轉型、尋根、反思、責任”記在了心裡。

  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六年級:貢煜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