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步之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之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經常看到新聞上說中國人在國外的一些不文明行為。小時候,小時候看到這類新聞總會說句:“這些有錢人總是想着出去玩去國外之類的,一點兒文明禮儀素質都沒有,盡給中國丟臉。”後來,長大後知道的也就多了,也就漸漸明白了......

  關於中國在外的不文明行為現象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在古文物或古建築上加點“美麗的花紋”,用地地道道的漢子方方正正的寫上自己的大名后再跟上長長的“到此一游”四個大字。當然,如果沒有帶筆也沒關係,他們也不會介意用一些鋒利的玩意兒給這些原本乾淨的東西“整個容”,讓大家都知道這兒,有個國人的足跡。更可笑的是,竟然有人在法國盧浮宮水池中泡腳,問其原因只是無所畏地說句:“他們也這樣啊”。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文化傳承的文明古國!而這句可笑的話怎麼可以就這樣成為外國人口中的笑話?文明禮儀很複雜嗎?其實只差一步。

  這類在外國當藝術家,在外國享受足浴的人,總歸歸為一種人——不負責任的人。這種行為就好比扔垃圾,明知道不能亂丟垃圾,要將垃圾託付於垃圾桶和它們的同類在一起玩耍,但有些人還是想拆開它們,最令人煩惱的還不是這類人,而是垃圾桶就在不遠處了,可他偏偏要扔出一條拋物線,運氣好呢,垃圾能回到屬於他的家,而運氣不好呢,那垃圾就只能待在垃圾桶旁邊了,而身為罪魁禍首的人們呢,就像沒看見似的繼續走他的路。或許路過的人會問他:“你怎麼可以亂丟垃圾?”最常見的回答方式就是指着垃圾桶旁邊的一堆垃圾說:“你看,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然而,他們並不知道他們丟出去的還有文明。

  所以,如何才能守衛我們的文明呢?其實只有一步之遙。做一個負責任的人,不明知故犯、學習不好的現象及行為,就如丟垃圾一樣,走上去,然後將垃圾投入垃圾桶里就是了,難道不是很簡單嗎?

  大膽地越過那一步吧!不要讓一步之遙成為renshengzhongdezhushaz

您正在瀏覽: 一步之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之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