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步之遙的文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之遙的文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有些人認為文明做起來很難,有些人認為文明做起來很簡單。其實,在很多情況下,文明裡我們僅一步之遙。

  今天,我就在語文書上看到了這樣一組漫畫,它讓我受益匪淺:小明和小紅背着書包,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小紅看見了一個垃圾桶,垃圾桶的裡面只有一點點果皮紙屑,外面卻堆成了一座小山,還散發著惡臭,便拉了拉小明的衣服,說:“小明你看,垃圾真多呀,我們得把它們都撿起來。”小明說:“光撿起來還不夠,他們會再扔的。這樣吧,我去寫提醒的標語,你去把垃圾扔進垃圾桶。”於是,他們分工合作:小紅彎着腰,不嫌噁心地把垃圾一點點撿起來;小明則拿出一張大白紙,用水彩筆寫下這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然後再把這張紙粘在垃圾桶上。這時,小紅也把垃圾撿完了。望着自己的勞動成果,他們開心地笑了。

  看玩這組漫畫,我不禁感慨萬千。這些亂扔垃圾的人非常不文明,“一步”真的這麼遙遠嗎?甚至有人寧願去攀登珠穆朗瑪峰也不願跨出這一步,這是為什麼呢?進一步想,這麼多的垃圾,難道只見有這兩個孩子發現了嗎?肯定有許多人視而不見。這兩個孩子年紀雖小,但他們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學習。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明明常有人說:不要隨地吐痰,但有很多人把痰吐得到處都是;明明博物館里不準攜帶照相機進入拍照,但仍有那麼多人進去拍照;明明寫着“禁止吸煙”的地方也有許多人叼着煙吞雲吐霧??文明離我們僅一步之遙,為什麼我們不多走這一步呢?

  為此,我向大家呼籲:文明不止是一句話那麼筒單,還需要用實際行動證明,你,是文明的。

  浙江舟山定海區舟山小學五年級:陳奕澄

您正在瀏覽: 一步之遙的文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之遙的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