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在女兒26歲生日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女兒26歲生日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農曆的5月23日,26年前的今天,我的女兒降生了。一個赤裸裸的嬰兒從我的體內脫離出來了,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輕鬆。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事情鋪天蓋地而來,將我弄得是灰頭土臉,被動應付。

  先是婆婆的一句話就引起了我的不滿,她將孩子往床上一送就是這樣一句話:“又一個酒壺!”,緊接着就生起病來,現在想想,她也是盼孫子盼的失望代替了希望而支撐不住了。在這之前,她就認定了我能夠給她生個孫子的,因為到了女兒這裡就已經是她的第四個孫女了,對於一個生在村裡又嫁在本村,自己生了四個兒子的又娶了四房兒媳婦的婆婆來說,的那種傲氣可想而知,可是,偏偏她的前兩個媳婦已經給她生了三個孫女了,就在的媳婦生二胎女兒的時候,她就已經託病不伺候了,這次她就指望在我這個兒媳婦身上找找補,把那股傲氣充起來,不但沒有充氣,反而還破了氣,守着一個虛弱的兒媳也是拿捏不住,說出了那樣一句話,弄得我愛人都不痛快,她自己那就只有憋屈出病來了。

  因為我的早就發現婆婆公公的重男輕女觀念嚴重,尤其是親見了大嫂生育二胎的時候,他們的表現,我就擔心自己沒人照顧,只好在自己的家裡度過身體恢復的月子期了,再加上那時候經濟困難,來客伺候吃飯也是需要一筆不少的開支,婆婆也就不願意出這筆費用,也就願意我們在自己的家裡住了。婆婆還是礙於面子,來我們家裡伺候的,就是做飯洗衣,20多年前農村老人的洗衣習慣和做飯習慣也就是將就罷了,有她總比沒她好,更多的剩餘時間是在我的耳邊不停地說道別人的不好,打聽別人給了什麼,尤其是她不喜歡的親屬的人情,我一個涉世未深,剛剛從院校出來的人,也實在是接受不了她的這些習慣,當我能夠照顧自己的時候,我們就讓她回家了,從此就開始了我們和孩子生活的日子。

  因為一開始就吃了婆婆那一句話,又加上自己的身體遭受了側切的小手術,需要用藥,當時並不知道用消炎藥期間是不能吃肉的的,傳統的習慣是坐月子才能吃上一隻雞,家裡就給煮了一隻雞,讓我吃,這一吃就跑肚拉稀,從此之後身體也恢復不好,身體和心理雙重的不自在,奶水也是不夠喝的,餓的孩子嗷嗷哭,那時候農村離城裡遠,花個錢也是不捨得,愛人既要伺候客人花錢又要買奶粉花錢,所以奶粉的也是不捨得買好的,當時也買不到好的,孩子也就這麼對付着喝了。

  轉眼就一個月了,孩子的頭髮開始長出了點兒,我不再擔心她是光頭。孩子的模樣像極了爸爸,我擔心她將來長得太高大,女孩子長得太大不好看,找婆家不還找等等一些事情我都會圍繞着女兒胡思亂想,也對着她看了又看,笑了又笑。

  休產假的時候,我自己一個人照看着她,就在我將要上班的時候,我們才帶她回了趟娘家,因為那時候娘家也是相對於距離我家5里路婆家,娘家那50里路就是路途遙遠的,我們心裡是不願意騎自行車載孩子回娘家的,我們就開口向朋友借了輛摩托車載着她回了娘家,那是愛人第一次騎摩托車,我竟然心裡只想着給孩子改善坐車的條件,沒想到安全隱患,就敢坐,抱着孩子就坐上了車。現在想想年輕人就是不明白事理,只會蠻幹。

  孩子哺乳期見,婆婆來我家看着,我上班工作,我們一周倆人輪換着歇班自己看三天,婆婆來我家看四天,這四天里也是晚來早走也就是3天的數了。那個時候除了還暑假還有農忙假,這些假期里我們就和孩子在一起生活着,生活着。

  轉眼孩子茶一個月就周歲了,哺乳期就要結束了,家裡的二嫂又生了二胎,婆婆終於盼到孫子出生了,我們的侄子出生了,婆婆就不再我家了,我們只好將孩子送回了婆婆的老家裡。這樣比女兒大一歲的侄女和比女兒小一歲的侄子,這樣三個孩子就看不過來了,那時候那個糾結呀,沒辦法,上班和看孩子的糾結,經濟不寬裕害怕孩子受委屈的糾結,在糾結中,我選擇了上班掙錢,花錢養着公公婆婆和三個孩子,這樣婆婆也高興了,大嫂二嫂也高興了,我的孩子也就不受委屈了。也正是我的大手,婆婆和大嫂二嫂也相互謙讓着我們了,我們從那時也就達成了和睦相處的效果,現在孩子們相處的也是親密有加呢!

  孩子兩歲半的時候,我就感覺到輕鬆了,我們就是開始自己帶她了。

  再後來就是孩子的學習生涯了。

  今天孩子終於有了工作,有的房子,有了男朋友。單位了的同事們,親戚朋友們都期待着喝閨女的喜酒呢!

  我也是很期待了。

您正在瀏覽: 寫在女兒26歲生日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女兒26歲生日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