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生活在書的世界中,到處充滿着書香氣味。在這個世界中,當然也少不了一些對書痴迷的人。而這些對書痴迷的人中,自然少不了我這個“書痴”。我無法形容自己對書痴迷的程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看過了多少書。書具有如此大的魅力,他散發著神奇的力量,吸引着你,讓你為它着迷。可千萬別小看這些。他甚至會讓一個活潑開朗的人變得沉默無語,逐漸變得內向。書既有好處也又不足之處,它能讓你在孤獨的時候會讓你開心,那時它就像是一位朋友。書中藏着許多知識等着你去探索,去發現。給你的生活增添一份情趣!讓你的生活更有意義!

  我本來是一個性格十分開朗的女孩,由於被書所“迷惑”變得不喜歡與人交流。以前我是個乖乖女,凡遇到不順心的事,總會與我的父母溝通,交流。可是自從我交了這個書友,話變少了,有什麼不愉快或開心的事總會第一時間告訴我的書友,讓它與為我解憂同時讓它和我共同分享快樂。我家以前總是洋溢着笑聲,但是現在很安靜,因為家人怕打擾到我看書。我曾經在作文書上看到過有一位小作者寫他自己怎樣對書痴迷的作文,當時我對書並不是很喜愛,反而覺得無聊,於是看到這篇文章讓我覺得可笑。但是回想起來我認為自己很可笑,一會對書百般討厭,一會又對書百般喜愛。

  以前家人非常支持我看書,給我的零花錢都是給我買書的。但是家人看我現在幾乎都成了一個“書獃子”了。所以他們一致只准讓我在清晨、午前、睡前看書,我當然很不滿足,於是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一些主意。在早上,趁家人還沒起來躲在被窩裡看一會書;中午家人要午睡,我就可以躲在自己的房間安心的與我的書友交流;晚上就更好辦了,躲在衛生間里,一待就是幾個小時。久而久之,家人也漸漸察覺了,他們也用他們的方式來阻止我,讓我對他們言聽計從。但是我不是輕易放棄的人。又有了主意,把我能貼的書盡量都貼到牆上去了,只要一有時間就坐在椅子上盯着牆上看,家人以為我在發獃,其實我的心早就已經在和我的書友在交流了,我沾沾自喜。就這樣維持了許久,我吮吸了多少“營養”啊!從中我獲益匪淺,懂得了許許多多。

  現在回首細想,書多麼像是一位導師啊!為你擴展知識面,豐富你的課餘生活。叫一個好的書友,成為一個好的書痴,最終會有所收穫。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要相信,堅持看書,也會有所進步,有進步離你的理想也就越近。

  記住書是與理想同行的。

 

  濟寧市第9中學六年級:韓佩峰

您正在瀏覽: 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