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的舞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舞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題記 

   也許,你只是理所當然地享受着父母的關愛,而從無心注意他們兩鬢上日益斑白的髮絲;也許,你只是運用自己過人的智慧,將商場上的對手打得狼狽不堪,甚至傾家蕩產,而此時,你會說,“這是競爭”,而你可曾想,這會招來更多的“虎視眈眈”。 

   也許,你只是為了自己的一些蠅頭小利,而欺詐行騙,到頭來眾叛親離,卻喜滋滋地沉醉於自己苦心得來的“戰利品”上。 

  也許…… 

   也許,在自己心中的舞台上,你一直是一個獨舞者。 

  宇宙由一個微小粒子爆炸開來,從此浩浩蒼穹間出現了一個美麗的地球,人類出現、繁衍,從原始茹毛飲血的時代漸漸發展而來,形成了社會,有了文明。 

   可是,人“個體”的本性決定了他不可能只看到別人,而心中不裝着自己,他也會有私慾。然而,事物往往都會有一個“度”,人總是生活在一個群體之中,老是眼中只有自己,而不留給別人立錐之地的話,那麼,他將永遠生活在“自我”中,直至孤獨地死去。 

   古代的帝王天子集專權於一身,可是他若沒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氣魄,他若不把百姓裝在心中,那麼,他很可能就是“覆水之舟”了。而我們現代人更應如此,畢竟,我們沒有一呼百應的專權,我們總是要生活在人群中間,我們總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愛,那麼,就別做那個獨舞者,看到自己也看到別人。 

   憑欄回首,我們付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贈與了什麼收穫了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心中裝着他人就無怨無悔;倚閭眺望,我們將做些什麼將得到些什麼,眼中看到什麼心中藏着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看到自己也看到他人就無愧於心。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舞台,而在上面舞者,要看舞台有多大,而舞台有多大,要看你心有多大!

您正在瀏覽: 心的舞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