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班主任之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主任之樂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各人自有各人樂,班主任之樂我猜不透。

  星期四的午後,是一個忙碌的階段,大家都忙着為下午的數學、化學考試做準備。那一時刻的旋律是何其緊張。我的同學彷彿都已融入那種氛圍了,唯獨我還在啃着零食。不是中午沒吃飽,是嘴饞。

  我吃着正香,不經意地向後轉了一下,彷彿看到了什麼,趕緊再瞧一眼。我驚呆了,我的班主任正坐在後面呢!我詫異極了:這不是他的個性呀。他應該大聲督促我們複習,今天竟然安安靜靜地坐在後面,怪!我問同桌:“奚老師坐在後面呢,你知道嗎?”“啊,嚇死我了,我一點也沒感覺呀。”她邊回頭瞧邊驚嘆。我問了幾個人,皆如此。我納悶極了:他啥時候來的,我竟然一點都不知道,而且我們班沒幾人發現他正坐在後面,況且還有人在干自己的事,奚老師不應該不說他們呀。

  我想之餘,已迅速翻開了書,裝模作樣地看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頭稍微向後扭了一點,趕快又轉了過來,害怕被老師發覺。幾次三番地嘗試,膽變大了,我向後望去:奚老師正在笑呢,我睜大了眼睛,“我沒看錯吧,奚老師平時看起來很嚴肅,我們都怕他,沒想到他也會笑得這麼歡呀!”我喃喃自語道。奚老師一直一語不吭地坐在後面笑着,我扭過頭複習了。

  上午讀課了,我把頭再朝後探時,人不見了。等我再轉過頭時,他已坐在了講台上。“哎呀媽呀,嚇死我了。”他還是一語不發,我們自由複習着。我看着看着都快睡著了,只聽見隔壁班鄧老師正如火如荼地講着課,“我們班怎麼不學習呀,奚老師不是最爭風奪秒的嗎,臨近考試,他怎麼反倒平靜了下來。”怪!

  我往講台上看,哇,奚老師竟然在摺紙,還邊折邊笑個不停!再看一下,什麼,不是摺紙,是撕紙。我無語地低下了頭。幾分鐘后,我又抬起了頭,幾張紙被“撕”得整整齊齊。我恍然大悟,他真的是在摺紙東西,並非撕紙。疑惑又一次纏住了我:奚老師是個成年人了,怎麼玩起了小孩子玩的遊戲?我繼續複習。半天抬頭看一下,哇,折成了一個尖尖的東西,像指頭。半天又瞄了一眼,他正在把幾個似指非指的東西插在一起。我注視着他,他抿住嘴,顯露的是很用勁的樣子,我彷彿也跟着他用力,插進去,插進去,我在心裡為他吶喊着,終於,插進去了。哇,那東西神似一隻紙狐狸,怪怪的卻可愛極了。他臉上費力的表情頓時變成了歡喜,我也為他高興。

  我們班大概沒幾人像我一樣一直盯着他,因為他們都沒有我的好奇心重,而且有人在看書,有人在發獃,哪裡會注視奚老師呀。我想,開學以來,奚老師應該沒有像今天一樣暢歡大笑過吧。

  我結合自己的經歷思索了半天,茅塞頓開:“我也經常去玩一些小孩玩的遊戲,因為我懷念童年,奚老師也應該是如此吧,誰能忘卻童年的喜怒哀樂?至於不跟我們上課,還笑個不停,是想讓我們放輕鬆去面對考試,自己也趁機休閑一下吧。他整日睡得比我們晚,起得比我們早,苦得、煩得比我們多,也該放鬆放鬆了。只是,他辛辛苦苦折好了,又揉成團扔了,這是為什麼呀?那可記載着他的樂呀。”我猜測着。

  “奚老師笑得那樣子好可愛,他彷彿完全忘卻了煩惱,只剩下了歡喜,那時的快樂是由心而發的,無可遮蔽的。”我和也發現了此事的ttt一起討論着。

  誰也不知奚老師倒底在樂什麼,莫不是“班主任之樂其樂,你我他具難猜測”吧!

  江蘇省南通市啟東市匯龍鎮長江中學初二:曹沈煬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之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主任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