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鄉親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親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放寒假,二伯來城裡接我到農場過年。

  我們坐上一輛小客車。沿途景色很美:一望無際的農田被皚皚白雪覆蓋,在冬日下反射出熠熠的光;路旁一排排白楊銀妝素裹,樹枝成了沉甸甸的銀條兒;遠處幾片村舍炊煙裊裊,隱約傳來犬吠聲……我陶醉於這田園風光了。想到自己馬上就要見到久別的鄉親們,心裡不由得陣陣激動,耳畔回蕩起一曲深情的歌:我生在一個小山村。那裡有我的父老鄉親……

  二伯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膀說:別以為這裡還是幾年前的小山村,現在發財的農民太多啦!瞧這小客車就是你老王叔私人承包的……我欣喜地環顧車內,他們大多是農場職工,趕着春節有到城裡辦些年貨,個個喜氣洋洋。

  忽然,車猛地一停,門開了,上來一位中年婦女,穿一件灰色上衣,扎着鮮艷的紅頭巾,睫毛上掛着亮晶的雪花,帶進來一股寒氣。車緩緩開動,安靜了片刻的車廂內又熱鬧起來。剛上車的婦女操着方言問:去147(團)多少錢?門旁一個二十上下的售票員雙手插在袖管里,頭也不抬地應了聲:兩塊五。這麼貴!婦女搜遍全身口袋只找到兩元錢。躊躕片刻后,她賠着笑說:這妮子,你看我身沒錢了,就剩下兩塊,便宜點行吧?售票員抬起頭,皺着眉打量她一番,向前座喊:爹!兩塊錢去147行不行?她錢不夠!開車的沒應聲,車卻停了,從司機室傳來一聲低沉的命令:下!婦女臉上哆嗦一下,不斷搓着的手也放了下來,語氣近於乞求:同志,做個好事吧-以前搭毛驢車還不要錢呢,這麼冷的天……下!售票員打斷她的話,拽開車門,手插回袖管里,把頭扭向一邊。婦女怔住了。車廂內死一般寂靜,幾十道目光射來。有人小聲嘀咕:沒錢還想坐車。我的心一覺,剛要起身,卻被二伯輕斥一聲傻給按住了……

  車重新啟動,人們又談起來。我默然地回頭盯着車后,那婦女在漫天風雪中深一腳淺一腳地走着,越來越遠,終於變成一個黑點,模糊在我的視線中……

  車外的風雪如此肆虐,是否地將她淹沒?車裡的人們如此愜意,他們就一點也不曾想過為她補交5角錢?我再也無心觀賞雪景、聽二伯大談經濟搞活了。鄉親、鄉情,連同二伯爽朗的笑聲,一齊消失在汽車的轟鳴聲中……

您正在瀏覽: 鄉親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親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