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斯巴達克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斯巴達克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斯巴達克斯 標籤:薩克斯作文

  斯巴達克斯本來是色雷斯人,因在與羅馬的交戰中失敗而被賣為奴隸,因一次決鬥中的出色表現而得到蘇拉的“恩惠”(這場殺人遊戲本是他為了慶祝勝利而舉行的)。雖然他已成為自由人,但他無法忘記曾與他同受壓迫的奴隸,於是偉大的開始開始了! 

  幾十名角鬥士趁着夜色到了山上,日後,這裡成為了風暴的中心,它震撼了整個羅馬社會,世界因此而改變。這支小隊伍迅速成為燎原的烈火,它照亮了黑暗的世界。從維蘇威山奇勝后,角鬥士們勢如破竹,高就一起反抗壓迫。沒有組織,他們是為了信仰而戰,不需要動員,鬥爭已使他們成為世上最好的戰士。他們誓要“用壓迫者的血來償還被壓迫者的呻吟”,在因內奸而走入下坡后,他們依然決心用自己的熱血點燃反抗的烈火,在戰場上,他們“不是為生而戰,而是為死而戰”!在與克拉蘇的一次戰鬥中,一萬三千名角鬥士犧牲,但只有兩人的致命傷在背後,其餘都在胸口!這樣的人民,怎麼不會創造偉大的奇迹?“他們不僅是應獲得自由的人,更是會創造偉大功勛的人”! 

  偉大的鬥爭產生偉大的人物,斯巴達克斯——偉大的人們中偉大的領袖,用自己的一生創造了偉大的開始,“我希望看到自由的太陽輝煌照耀,可恥的奴隸制度在地面上毀滅”!這有力的誓言,表達了廣大奴隸的心聲,在他的領導下起義軍一度達到十二萬人以上,他指揮大軍,在三年多時間內所向披靡,“他像漢尼拔一樣站在羅馬門口”,整個羅馬為他震撼他的鮮血燃燒了這個腐化的世界,他是最偉大的領袖! 

  小說第八章里有一首歌謠:我們在流血流汗痛苦的呻吟暴君們卻在宮殿里舉杯暢飲!千百萬奴隸的血淚控訴凝聚在斯巴達克斯身上,成為最有力的爆發,他的事迹,他的精神,他的信仰永遠不會消失!

您正在瀏覽: 斯巴達克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斯巴達克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