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揚的薩克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揚的薩克斯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會覺得行色匆匆像庭院深深深幾許一樣的深入到人心許久許久了,即使閑暇時候的悠閑自在彷彿也帶上了幾點行色匆匆的身影。太忙碌,就像一根緊繃的琴弦,即使在可以閑暇的時候也並不是如同閑暇本身一樣的閑暇。閑暇就像一隻鳥,看似很瀟洒的做着自己閑暇時的活動,但是心裡的琴弦緊繃的狀態還是像慣性一樣的保持原有的狀態不變。很喜歡去沒事去一個人在夜晚去公園溜達,走在一群載歌載舞的人群當中,也許是黑夜使得夜幕下的一切都有相似的色彩,讓所有的一切烙上了夜晚統一的一致性。所以,本應格格不入的東西也變得可以光明正大的溶於這樣的人聲鼎沸當中。

  一個人行走於這樣的夜色當中,有時候覺得彷彿時間會在腳尖停止,而腳步以外的時間還是照舊流逝着,周圍大都是一幫老年人伴的活動,想着周圍的人都這樣的老去,而我還是一如當年的我,是多麼神奇的事情。也許也會活個四百年,也會體會着四百年的孤獨與隔世的情緣,周圍的人都慢慢的老去,兩鬢的白髮就是想告訴人們時光真的會讓人老去,形體上的老去更容易讓人覺得歲月是如此的無情,還好還有一個叫做赤子之心的東西,即使老態龍鍾了,也還可以依舊像個孩子一樣活潑快樂。也許四百年之後,真的就會想着死去,慢慢的老去,像個正常人一樣變老,然後慢慢的死去,在死去的時候有一輛可以奔向遠方的馬車,載着那份曠世的情緣何嘗不是一種大的幸福,四百年的時間面對那樣的光輝時刻也許真的不算什麼。 

  天氣的變化有時候就像世事一樣無常,突然夜晚的天空飄來幾滴不經意的雨,那些唱歌的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匆匆的離去了,雨其實下了根本不到二十秒的時間,而周圍那些唱歌的人大部分都行色匆匆的在幾分鐘之內消失了。場地中只有那個指揮的阿姨一個人笑呵呵看着那些四散的人群,放佛只有她一個是那麼的投入,不僅是對音樂的痴迷,而且更重要的為了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風雨無阻,這麼幾滴雨根本就不是什麼。而且,有時候也許還會覺得是那風,那雨再伴奏,在助興。在雨中,在風中的感覺也許只有那很投入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到,而那些驚弓之鳥忙碌的鳥兒們,唱歌也是匆匆忙忙,匆忙的唱,匆忙的走,好像這些有意思的事情也是那麼的匆匆忙忙。 

  當該散去的人都散去的時候,該歸還於夜晚的平靜的終於慢慢的歸還了給了夜晚。一個人像以前一樣的溜達着,輕輕觸摸着路邊綠色的枝葉,放佛在和它們打招呼,也許是告別,以後可能不會再在這裡溜達了。依舊站在小橋上,看着湖光里的星星點點,不時泛起幾許波紋,那是水底魚兒們的夢想。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后,以後再也不會有站在此橋想起此詩了。夜晚的風,依舊像很早以前的風,輕輕的吹,像志摩的詩一樣的溫柔。 

  在來時的噴泉附近,一位高個老人站着,一位低個子老人坐在長夜上吹着他們的薩克斯,一不小心被兩個老人的薩克斯的聲音吸引住了。於是停下腳步不想走了,和周圍不多的人看着這兩位老人激情的演出。一曲又一曲,曲終人不散,好幾次都覺得是不是這首曲子完了之後,是不是該收場了,可惜每次都出乎我的意料。他們的曲子還在繼續着,周圍的人越來越少,圍觀的也少了許多,不過依舊還是有些人沒有離去。一位戴眼鏡的人跟着老頭們的曲子唱着歌,不是很標準但是很投入,背上的汗水已經侵濕了衣服的一大塊。另外一位穿着貌似阿根廷隊服的矮胖子,最後聽着聽着直接坐在其中一個老頭的長椅上,邊看邊聽。還有一位中年婦女點了一首歌,結果老人說沒有曲子吹不了,最後他們還是那樣隨意的吹着自己想吹的曲子。等停下來的時候,那位阿根廷矮胖子和長椅上的老人聊了起來,髮根煙,湊湊熱鬧。老人說自己是琴行的,各種樂器基本都會。說著自己的薩克斯是他的一位去美國的學生送的,這兩把薩克斯在這座城市也很少有,阿根廷突然說自己想學薩克斯,老頭說如果你想買樂器的話,可以來找他。另外一個戴眼鏡說他的一位朋友就是因為一時興起花了錢請師大的老師教薩克斯。在我離去的時候,他們依舊在那裡不知聊着什麼。不過聊的很隨意很開心,我遠遠的看着那燈光下的人影,遠去了。夜晚的燈光依舊伴着那悠揚的薩克斯。突然覺得閑暇就像悠揚的薩克斯很隨意的吹,而且曲終人不散。

您正在瀏覽: 悠揚的薩克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揚的薩克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