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永遠的薩克斯》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永遠的薩克斯》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永遠的薩克斯》有感 

  今天,我從同學那裡借來了一本書,書中的一篇文章吸引了我的注意——《永遠的薩克斯》,它是冰波寫的。 

  這是一個童話故事,講述一隻棕熊巴可每天都坐在樹前吹薩克斯給另一個母棕熊米都聽。當米都離開巴可后,他把薩克斯埋進土裡,整天像一個叫花子,吃了就睡,睡了就吃,住在他前面的果狸一直來很喜歡巴可吹的薩克斯,而現在卻見到巴可變成這樣,決心改變他現在的心情,讓他能重新振作起來。於是,果狸費盡了千心萬苦,終於讓巴可振作了起來。巴可也知道了自己有一個朋友,他就是果狸,他會幫助自己。於是他們又像以前那樣,一個吹,一個聽...... 

  這個童話故事最終是以美好的結局結尾的,讓人把悲傷的心稍稍放下了。從這個故事中,我看到了一般人遇到挫折時的表現,正如棕熊巴可那樣,在失去自己的愛時,只知道整天睡覺,,醒了就吃,吃完了又睡,不願面對現實的世界。看到巴可的這種表現就想起了自己,在升學考試中,我發揮不好,一直成績優異的我,從小學時的前十名,落到了五十名。我整天灰心喪氣,感到天不再那麼藍,陽光不再那麼燦爛,校園的生活也不再多姿多彩。也許這正是現實生活的寫照吧! 

  在看到後來果狸的出現改變了巴可原本的心情,使他重新振作起來,這是讓我記憶最深刻的。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自我時,朋友是自己在茫茫大海上的燈塔,指明正確的方向;是黑暗中從東方升起的太陽,給我們希望和溫暖。平時,他總是默默無聞,讓你有時候不知道還有他;但是在需要他的時候,他就會馬上出現在你的面前,盡自己所能全心全力的幫助你,他只求付盡,不求回報,就像雨水只會下落,不會上升。我們也是別人的朋友,那麼就也來幫助別人吧!不要只想着別人的幫助,也要想着幫助別人。朋友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兩個人的,是相互的。 

  在看完后,我懂得了朋友是人生道路上很重要的,不是有一個成語是一個好漢三個幫嗎! 

  朋友,是茫茫大海上的燈塔給你指明正確的方向;朋友,是黑暗中從東方升起的太陽,給你希望和溫暖;朋友,在跌倒是的拐杖,給你幫助和力量。總之,朋友是每個人不可缺少的,正如每個人不可能不喝水。

您正在瀏覽: 讀《永遠的薩克斯》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永遠的薩克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