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十年磨一劍,百日鑄輝煌——演講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磨一劍,百日鑄輝煌——演講稿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磨一劍,百日鑄輝煌——演講稿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在這個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的季節里,我們學校全體師生聚集在這裡,隆重舉行“迎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初三年級全體師生向大家致以春天的祝福!

  同學們:風雨拼搏了十幾年,距離我們期盼的中考只有三個月了。中考夢,是人生夢的起點,沒有經歷過中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為了衝擊中考,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們讀過可以摞成山的書籍,寫過可以鋪滿地的試卷,我們有過成績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悅,也有成績一落千丈的悲傷,才終於有了今天,才終於有了這衝天一飛的機會。

  作為同樣是初三的我,看着我們每個人桌子上堆積如山的書本,回想着我們曾流過淚,經歷了多少艱辛,付出了多少努力,承受了多少壓力和痛苦,但畢竟人生能有幾回搏?曾幾何時,那每一個陽光遍地,書聲琅琅的清晨,成為了我們的懷念;曾幾何時,那每一個樸實真誠。燦爛如花的笑臉,成為了我們的回憶;曾幾何時,那每一個激情四射。青春悸動的身影成為了我們心海中最美好的記憶;曾幾何時,這些都以變為了過去,變為了我們心中那一抹美好的夕陽。

  喜歡看武俠小說的同學都知道劍客,他的精神,他的精髓,就在於不管你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首先要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即便倒下也要倒在衝鋒的路上,即便倒下也要維護一個劍客的尊嚴。懦弱不能贏得對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柄,甚至在懦弱中滅亡。同學們!此“劍”不亮更待何時?我們不為中考而生,更不會為中考而死,但它既然已經擋在了我們的人生道路中間,我們必須跨過去,勇敢的跨過去!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們寒窗苦讀十幾載,到今天才算走了一半路,剩下一半就是我們這最後的三個月。決定勝負的三個月啊!也是最艱難的三個月。老師的殷切希望,父母期待的目光,都是我們奮勇向前的巨大動力。有一首歌唱的好:“我不能隨波浮沉,為了我摯愛的親人,再苦再難,也要堅強。”

  “十年磨一劍,六月試鋒”,在剩下的一百多天里,每一天都是挑戰!每一天都是衝鋒!每一天都是拼搏!同學們,十多年的付出即將得到回報,人生將從這裡起航。如今,寒梅飄香,寶劍在手,背水一戰的時刻來到了!作為和你們一樣大的學生,我將與你們風雨同行,相信有你們的地方,有你們的時刻,就會有我的身影,我們將會一起共度這個緊張而充滿希望的與挑戰的一百多天!

  至於我們的老師,我相信,只要有我們在努力,一定會有他們的身影,他們一定會與我們同舟共濟,“幹將心血化成雨,潤出桃花一片紅”“春蟬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們的成功將會成為他們莫大的欣慰和驕傲!

  三年的時光里,作為與你們同甘共苦的同學,我將與你們朝夕相伴,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過了我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春寒陡峭中有我們執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我們跋涉的身影,秋風瑟瑟中有我們勃發的激情,冬雪飄飛中有我們堅定的足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十年礪劍百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傳佳音。”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我們師生同心,奮勇拼搏,就一定能夠取得中考的勝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高一:管甜芝

您正在瀏覽: 十年磨一劍,百日鑄輝煌——演講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磨一劍,百日鑄輝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