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29)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29)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二十九

  在大家的議論中,數學老師講完了最後一課,和同學們告了別,大家就迎來了新數學老師。一個胖中年人,看起來比化學老師更糟,一臉老夫子味,講起話來唾沫星子四濺,說話總是咕咕囔囔聽不清楚,可能是身體不好的緣故,偶爾講的快一點,連續說話多一點就會劇烈的咳嗽。尊師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夏雲也想在尊重老師的付出的同時也尊重自己的青春年華,好好學習。可聽着聽着就聽不懂,心兒也不甘寂寞地飛出教室,在自由的天空下飛翔了。一會兒回憶過去,一會兒暢想未來,就是沒有在課堂上停留,當然夏雲的眼睛是停留在書本上的,只是那種停留毫無意義,根本就沒有看進去。書本上的字一個個都變成了可愛的人物,在《三國演義》中廝殺,在《紅樓夢》中纏綿,在《西遊記》中把一個個妖精趕盡殺絕,在《水滸傳》中又變成一個個江湖好漢,經過不同的命運走到相同的道路上。《水滸傳》中夏雲記憶最深的是林沖和“浪里白條”。說到底還是佩服文章的作者——施耐庵。要不是施耐庵,哪來那麼傳神,活靈活現的人物。《水滸傳》中的一百單八將,各有各的風格,各有各的特性,但又有他們共同的特徵。夏雲挺佩服那些作家的,他們給人類文化帶來了非常的遺產,同時也為人類的精神世界帶來豐富的食糧。也許沒有那些好書人類的精神文明將沒有立足之地。書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揭露現實社會的醜陋,讚揚現實社會的美麗。把這些醜陋與美麗放大,展現在讓人們面前,讓世人引以為戒,揚長避短,這樣人類社會才能走向美好的明天。“教室是人類文明的工程師。”雖然先輩把工程師的位置放給了老師,相信作家們也不會強佔,就讓作家做人類文明的導師吧!夏雲想着想着不禁為自己感動起來,讓作家做人類靈魂的導師再恰當不過了。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29)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2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