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中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公元2008年8月8日,在這個振奮中國13億人口的日子裡,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北京開幕,這也是有始以來中國舉行的第一屆奧運會。 

  開幕式上的表演盛大空前,使國內外華僑無不一震驚。那幅幅富有濃郁中國色彩的水墨畫;那一件件十足中國味的旗袍;那一個個鮮紅色的中國結,無不展現着中國獨特的文化魅力和欣欣向榮的景象。老外用不熟練的所說的一句“很棒!”在這簡單的兩個字下不知付出了多少奧運工作人員的汗水和艱辛。也對無數奧運工作人員作出了讚美——沒有他們7年的辛苦努力,也就不會有這震驚海內外的表演,中國也就不能以這麼完美的形象在世界上表現自己,展示自我。 

  從奧運第一人劉長春參加奧運會時受到的各國的輕視到現在國外對中國選手的刮目相看,無不體現着祖國的發展變化。運動員也在不懈的努力,為國爭光。是什麼力量使一代代運動員不斷拼搏?是愛國精神。1932年,奧運第一人劉長春在參加第10屆奧運會時,他衝破了日本人的層層阻攔,作為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惟一成員參加了奧運會。但他並沒有放棄,毅然參加比賽。由於旅途中體能消耗巨大,結果未能取得好成績。但他沒有放棄。1936年,劉長春第二次代表中國,參加了11屆奧運會,同樣未能取得好成績。但他的勇於拼搏,為國爭光的精神卻給了國人莫大的鼓勵。 

  如今,中國再也不是那樣的懦弱、無能了,他變得強大。現在誰也不敢小視中國了,中國也舉行了奧運會,圓了百年的夢想。 

  百年的夢想啊!在今天實現了。我相信祖國會越來越強大,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努力學習,長大后我也要為祖國效一份力,為奧運效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奧運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