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嘀嗒嘀嗒......”一陣急雨,如篩豆子一般,嘩嘩地下起來??秋天像個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甩下一串銀鈴般的笑聲......

  先是牛毛般的細雨飄向大地,如春蠶在永不怠倦地咀嚼桑葉,似天女正輕輕地撥動琴弦,溫柔地演奏着秋天的旋律。這,是入秋以來的第一場雨。

  情意綿綿的秋雨,梳洗着青山,滋潤着大地。驟然間,天地間像是隔着一層虛無飄渺的面紗,迷迷濛蒙。雨點兒越來越大,像萬馬馳騁,像江河咆哮,雖比不上暴雨的排山倒海,但又頗有氣勢。哦,秋天的雨,是有個性的。

  “下雨啦!下雨啦!”我們這群皮小子經不住秋雨的誘惑,打着小傘,光着腳丫子,使勁地踩着腳下的積水,撒着歡兒叫呀,跳呀。索性把傘也扔開,坐在地上玩擊掌。雨像媽媽那纖細的手,輕輕的拂過臉龐,透心的涼,滲入了五臟六腑。每當這時,母親總是風風火火地趕來死拉硬扯,可我們卻裝聾作啞繼續“撒瘋”。母親只得無奈地丟下一句話:“瘋丫頭。”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地上的積水匯成小溝大渠,聚着今年的深情和來年的希望流向遠方......莊稼里,小麥兒仰着頭,貪婪地吮吸着秋姑娘送來的及時雨;稻穗子腆着鼓鼓的肚子,又往上蹭了蹭;高梁們吃飽了,喝足了,盡情地沐浴着這美好的洗禮......雨停了,農民個個眉開眼笑,飽經風霜的臉上不經意地掠過一縷充滿希翼的笑......

  秋雨??這甘醇的美酒,奉獻給芸芸眾生,陶醉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家主人

  ......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