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漸漸地, 漸漸地,小草枯黃了,樹葉也換了色,北風一吹,"嘩啦啦",漫天黃葉飄似蝶,迎接着秋天——這位神秘莫測的客人。 

  秋天這位客人,扮演着兩面的角色:他的到來意味着酷暑的過去,也意味着萬里冰封,千里雪飄的冬季即將來臨,這是他苦澀,傷感的一面;而他的到來更意味着莊稼的豐收,果農的喜悅與親人們的團聚,這是他收穫,重逢的一面。嗬,神秘的客人,我們歡迎您! 

  夏天,樹木蔥鬱,百草豐茂,鳥獸蟲魚都活躍起來了,世間充滿了生機。清晨,伴着布谷鳥清脆悅耳的歌聲,我們從床上爬起來,不論是學習還是工作的人們都精神煥發。多麼美的一幅生機勃勃的畫啊!可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無情的秋風一吹,原先那幅和諧美好的夏感圖已成了轟轟烈烈的過去——蕭瑟的秋季來臨了。萬物開始凋零,小草失去了春天的幼稚,夏天的成熟,已成了風燭殘年的老者。而可悲的大樹卻在可惡的秋風的軟磨硬泡,軟硬兼施之下,脫去了那身華麗的樹葉禮服,任其化作灰塵。大雁則見風使舵,一看秋天毫不留情,便向南方逃之夭夭了。 

  秋天可真是個大傻瓜,先把人得罪夠了,才來展示自己的風采。當你走在大街上時,會觸景生情,感到一陣陣悲涼。可一進果園,你會眼前一亮,只見這裡熱鬧非凡!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一進門便見到了那碩大而害羞的紅蘋果。她們這些大小姐從小嬌生慣養,生得白白胖胖的,可她們畢竟沒見過世面,一見人就臉紅,長久下來,臉上那股紅暈便無法抹下去,大小姐們各個羞得躲在了樹葉後面,再也不肯出來了。鴨梨是個粗獷的大老闆,整天挺着大肚子,到處曬太陽,結果光合作用太頻繁,弄得和葉子一樣綠了。別看葡萄個頭小,卻非常地團結,幾十個兄弟挨在一塊兒,天不怕呀地不怕!這裡水果太多了,看得人眼花繚亂,轉着轉着,竟不知不覺來到了農田,放眼望去,一望無垠的田野中充滿生機:路旁的高粱仰着頭,漲紅了臉,像一個喝醉了的酒鬼一樣,分不清東西南北;謙遜的馬鈴薯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中,等待着有人來發現,挖掘它;玉米是個大高個兒,站得高,望得遠,看着遠處醉醺醺的高粱,真想去扶一把,可低頭看看,又不由地臉紅了——自己連腳都沒有!自卑地他從此耷拉下了腦袋,不肯抬頭了。 

  秋天也滿足了人們團聚的願望,每年的8月15日與9月9日定為中秋節和重陽節——親人團圓的日子。在這兩天,人們紛紛回到祖國,回到家鄉,回到家人身旁,“不遠千里來相聚”。若偏偏在此時無法與家人團圓,就會不由地湧出“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觸。秋天——思鄉的季節,團圓的季節。 

  “呼,呼”,秋風蕭瑟,秋天這位神秘莫測的客人為我們帶來了憂愁,更帶來了無盡的歡樂,讓我們熱烈地迎接他吧! 

您正在瀏覽: 秋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