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秋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秋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之所以喜歡秋天,是因為我是在秋天生的。 

  秋天裡大雁和小燕子飛到南方去了,有的小動物冬眠了,楓樹上的楓葉落了。 

  提起楓葉我想起…… 

  那是小時候,媽媽和爸爸帶着我去公園玩,我看見了一排排楓樹,因為楓葉的葉子有五個凸出來的小三角形,當時,我還以為那是樹許多的手,就一直揪着媽媽的衣襟不趕撒,(其實,在我幼小心中,還以為只要撒開媽媽的衣襟,那些手就會把我抓去吃了)。 

  後來我長大了,知道楓葉五個突出點是自然形成的。還知道位於浙江省泰順縣洋溪鄉洋邊村,有一棵樹叫洋溪古楓,高齡1000年,樹高26米,平均冠幅20米,胸徑1.75米,是浙江省溫州市十大古樹名木之一。 

  楓葉的功能: 

  根:祛風止痛。用於風濕性關節痛,牙痛。 

  葉:祛風除濕,行氣止痛:用於腸炎,痢疾,胃痛;外用治毒蜂螫傷,皮膚濕疹。 

  楓葉為掌狀5淺裂,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樹齡增長而出現溝紋和鱗片。花黃綠色,小,無花瓣,下有垂於細長柄上,春季隨幼葉開放,呈開放型花序。 

  我更加的喜歡秋天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秋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