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筆的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的命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筆,已經逐漸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因為它的普遍和廉價,幾乎沒有人覺得它有多麼重要。只是一支一支地丟棄,又一支一支地買回來。所有人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這就是筆的命運。究竟是為人所用,還是為人所棄?

  誰說命運一定可以改變?筆的命運,註定如此,它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和權力,它只能選擇無可奈何地接受。

  但這是它的使命。

  創造它的是人類,它的使命就是為人類服務。人類之所以創造它,當然不是想讓它成為一個擺設,而是有價值有用處的物件。

  人類既然可以創造它,自然能毀了它。即便是從這一點來看,它也要完成自己的使命,永遠聽命於我們——人類。

  可我們又怎樣呢?

  我們難道就是統治者了嗎?

  這般狂妄的想法在某些看來真是極為可笑。

  我們同樣是大自然創造的,我們和筆有着相同的使命和命運,也有着相同的無可奈何。

  但我們人類卻並不這樣認為。

  我們從來沒有拿自己和筆這樣卑微的物件相提並論。我們始終認為,我們不需要聽命於誰,更加不是誰的奴隸,也許大自然真的創造了我們,但我們如今羽翼豐滿,已經可以與它抗衡了,我們才是最終的統治者!

  於是便出現了一系列與大自然作對的可笑的事情。

  可是在這樣一番折騰之後,人類應該明白了——我們在大自然看來,微不足道!我們終究敵不過它!跟它做對,就是毀了自己!

  大自然對我們,就是我們對筆。它能創造我們,又怎麼不能毀了我們?我們不得不屈服。

  可難免有不少人覺得自己誕生的意義在於享受,而並不是奉獻,大自然創造自己,必定會對自己加倍地疼愛。於是一味地吃喝玩樂,最終難道不是被大自然毀了嗎?因為疼愛,大自然才會讓我們到這個誰也摸不清的世間來鍛煉。如果只是為了貪圖享受,那就是白白地到人間走了一遭。

  筆的命運,就是我們的命運,我們都肩負着同樣的使命——奉獻。

  初二:陳佳琳

  

您正在瀏覽: 筆的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