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支粉筆的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粉筆的命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間。這首詩是我奶奶石灰石留下的祖訓。我經常纏着媽媽石灰問個不停,因為我對這首詩的意思十分好奇。媽媽說,這首詩就是告訴我們要懂得奉獻。“奉獻”是什麼呢?我心想。雖然我不知道“奉獻”是什麼,但年幼無知的我認為“奉獻”一定是一個很好玩的東西。噢!忘記告訴你,我們祖祖輩輩都住在深山裡。 

  興奮熱烈,情緒,如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啦啦,傾瀉出來……我告訴你們一個消息,我製成粉筆了!我現在和一些兄弟姐妹住在一起,我們住在一個小黑盒子。聽說,我們將要離開深山去城裡了,我們猜測着“城裡是怎樣的呢!”“一定很好玩。”……雖然,大家十分開心,但我還是隱約有些不安。是不是我們要去奉獻了呢?奉獻了還能回來嗎?我想到有眼淚,慢慢地從我臉上流下來?? 

  蒼白的月,蒼白的淚,家鄉,情未了…… 

  終於,我來到了城裡。可是,我的朋友們都被一雙大手帶走了,我開始迷茫起來,難道奉獻就註定不能回來了? 

  我心中,盡情享受,這甜,這美,陶醉了…… 

  正當我沉思之時,突然一隻大手伸了過來,我猝不及防,被這隻大手抓住了。我嚇壞了,拚命掙扎,可是無果,我被大手拎了起來。我感覺自己越來越小,越來越痛苦了,突然,我一扭頭,迎上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我知道這就是奉獻,我十分激動、興奮與自豪。 

  “吱、吱、吱”那是我與黑板磨擦奏出的美妙音符。漸漸地,我變得愈來愈短,愈來愈痛苦,我覺得我的生命在一點點消失。但是我非常欣慰,因為我的生命在一點點消失。但是我非常欣慰,因為我奉獻了。我扭頭,最後看了一眼黑板上我留下的潔白而又優美的身影,我猛然明白奉獻痛苦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支粉筆的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粉筆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