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念念不忘金庸詞——一代巨匠金庸,詩詞歌賦,滿腹才氣,落筆如百花。在這寒日里,溫暖檯燈下,香茗輕煙裊裊上升。細讀金庸詩詞,更猶如寒日里的一股暖流,“問花花不語,為誰落,為誰開,算春色三分,半隨流水,半入塵埃,人生能幾歡笑。但相逢,尊灑莫相催。”我流連於如畫美想中,更添幾縷愁,再有洞仙歌,嘆塵世紅顏。“紅顏彈指老,剎那芬芳,夢裡真語真幻,同一笑,到頭萬事俱空。”膚淺世夫,看重佳人美酒功利,若三樣俱全,乃此生無憾也。而看透紅塵世事者,只圖逍遙人世,自由走天下,有一知己,那更是不枉此生。金庸的詩詞氣魄,更打動人心,千迴百轉看遍世間百態,閱過人情冷暖。炎涼世態,筆下之物更具活色,我似於破陣子若夢,與之一同揮灑縛豪英。

  高歌長談融冰清——春節來臨之際,湖南遭遇百年一遇的雪災,當看到電視上部隊軍人與警察們在冰天雪地里抗戰時,心裡油然而生的是對他們的敬佩之情。每天守候在電視機前,關注最新消息,有的已經在雪天里奮戰了九天,在嚴寒的冬季里,為保證電網順暢而努力工作,更有犧牲於寒冰雪地里。他們是為人民犧牲,只為讓獨在異鄉的人們回家過年。這是感人肺腑的精神。千里雪,萬般情,回家探親急,更贊那堅守工作為人民拓道的英雄,這是雪日里的溫暖情。我們堅信愛心定能融冰,冰雪亦是春陽的先兆,即將來臨的會是暖春旭陽。

  最是溫暖合家歡——看着一輛輛返家的汽車,意味着將又一家家團圓。回家過年,更是思念親人的表現,想象著兒子歸家時母親的歡喜,事業有成時父親的欣慰。一年豐收回家,人間最溫暖的莫過於合家團圓。除夕夜晚,將萬家燈火,每一亮點下都有一戶團圓人,親朋好友齊聚堂,笑臉凝聚成的畫面,是辛勞一年的最好報答。

您正在瀏覽: 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