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周為我們班值周,所以早上起來的特別早,畢竟這是初中階段的最後一次值周。 

  走進校園,空無一人,突然間聽到自己身後的腳步聲,這聲音不緊不慢,亦步亦趨,緊緊地跟着我。我暗自吃驚,難道在這校園裡也會碰上跟蹤者嗎?回過頭一看,那聲音原來是自己的腳步聲。 

  照理不應該被自己的腳步聲嚇住,因為小時候我經常獨自一人在幽靜小道上散步,常常常聽到自己的腳步聲。 

  但是,自從上初中以來,我卻幾乎未聽過自己的腳步聲了。在城市裡,你聽到的永遠是喧嘩,只有無數鬧心的聲響。 

  是啊,我聽不到自己的腳步聲已有近兩年了。這近兩年來在繁華的城市裡可以聽到各種各樣的聲響:有慷慨陳詞,有竊竊私語;有無病呻吟,也有無聲哭泣;有KTV里輕鬆愉快的音樂,也有警車呼嘯着穿城而過……喧囂、轟鳴,什麼聲音都有,誰還能聽到自己的腳步聲? 

  要想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好像必須是在寂寞的時候,在孤苦的時候,在泥濘中跋涉或是穿過荒郊與空林的時候。這時候你才能清晰地聽到自己的腳步聲:那麼沉重,那麼遲疑,那麼拖沓而又疲憊;躑躅不前時我空有嘆息,無故狂奔后不停地喘息。那種腳步聲能夠清楚地告訴你,你在何處,你是從哪裡來,又欲走向何方。那腳步聲還會清楚地傳給你,它永遠也不可能把你送到你心中的目的地。 

  在都市的喧囂聲中,凡夫俗子們不可能聽到自己的腳步聲。你一出門,甚至不出門便可整個世界有一種嗡嗡的轟鳴,分不清是苦是笑是哽咽,分不清是爭吵不休還是舉杯共飲,分不清是胡言亂語還是壯志凌雲,分不清那事物是真是假,分不清來者是哪個星球上的人,弄到最後你自己也分不清自己了。人人都好像不適用自己的腳,而是被一種看不見的力量再往前推。很難聽得到自己的腳步聲了,只聽得耳邊呼呼風聲,眼前車輪滾滾,你不知道是在何處,忘記了是從哪裡來,又到哪裡去。行動就是一切。 

  可是在這個世界上,你沒有金光大道可以走,還得靠那沉重的腳步老老實實地挪向前。 

  就這樣,伴着那或許是最後一次聽見的腳步聲,我走進了教室……

您正在瀏覽: 隨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