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隨想(4)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隨想(4)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隨想(4) 標籤:單元作文 青春隨想作文 青春隨筆作文 六年級作文

  青春,多麼美好的名詞,有人說,如果人生是一本書,那麼擁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這美好的青春我們應該怎樣度過呢?當有一天我們回憶往事的時候,我們不能因為曾經的選擇而報憾終生。然而,有多少同齡人,他們雖然有不錯的條件,卻不是將青春交會給汗水,為了事業而奮鬥;不是將青春交會給心血,為了前途而奔波,而是將青春交給了婚姻,洞房花燭,花前月下。殊不知,青春不是一張永遠不老的容顏。

  當我們有一天忽然發現,我們的行囊空空如也,而別人都已滿載而歸時,我們將做何感想?後悔?懊惱?人生不售“改正液”,正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走錯的一步將是我們一生的遺憾,我們不可能將它輕輕地抹去。

  也許你會說,滾滾紅塵,芸芸眾生,各自的追求有所不同,“立業”與“成家”沒有絕對的先後。可是,這人生中的黃金時代我們都不去珍惜,還有什麼是值得我們珍惜的呢?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面臨眾多的選擇,一念之差,可能會帶來天壤之別。正確的一步,我們的前途可能無限光明,等待我們的可能是榮譽、地位,實現自身價值的絕佳崗位;錯誤的一步,可能會使我們前面是一片黑暗,甚至是成為社會的負擔,他人的包袱。路就在腳下,就看我們如何去走好。

  縱然有一千個理由去為眼前的瀟洒,總也還有一千零一個理由去為一個長久的未來,人生的航船要靠自己去掌舵,人生的航線要靠自己去選擇,願我們都能做一個優秀的舵的舵手,願我的祝福伴你一路走天涯。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隨想(4)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隨想(4)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