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秤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秤的秘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秤的秘密 

  一天下午,我和我的同學約好一起去買水果。 

  一走進菜市場,眼前的水果琳琅滿目,賣的賣橘子,賣的賣蘋果,我們“分頭行事”,當我正在愁着買什麼的時候,就聽見一個商販在叫喊:“賣香蕉咯,賣香蕉咯,頂好的大香蕉,3元1斤,快來買呦,快來買呦”。我趕快去看了一下,“恩,還不錯”。我暗想着,於是就挑了一些讓他稱,誰知那個商販對我說:“5斤1兩,算5斤給你咯!”我當時還真有點懷疑,這麼點香蕉有5斤嗎?正巧,這時另一個同學買了蘋果過來了,我就拿着蘋果讓他給稱一下,我盯着他看的清清楚楚,當我要他稱蘋果時,他趕緊在手底下換了另外一把秤,稱完后對我們說:“3斤半,沒錯吧!”着蘋果雖然是3斤半,但是我還是有些懷疑,於是我就準備到別處稱稱看,誰知這個商販突然奪過香蕉,那出稱蘋果的那把秤,又重新稱了稱,說:“哦,剛才稱錯了,稱錯了,是3斤1兩。”這時我才按3斤付了錢。之後他又在那裡繼續叫喊着:“賣香蕉咯,賣香蕉咯……”這時又有一個顧客走到他那裡買香蕉,不知什麼時候,這個商販又換上了那把“秘密的秤”。我本來想上去揭發他可是卻被我的同學拉走了。 

  我可真佩服他,他這樣做,臉竟然一點也不紅,但在這同時,我也替那個顧客感到倒霉,因為她今天竟會碰上這樣子的一個商販。 

  其實在生活中,象這類的事情有很多,只是要看你的警覺性好不好了。在此,我也要提醒人們,以後無論在何時何地,哪怕是一些小事,都一定要提高警覺。 

  (發表人:湖南省 株洲市 茶陵縣 雲陽中學 初二 151 班 陳淑雅)

您正在瀏覽: 秤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秤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