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雪,但我更愛家鄉那猛烈而又奔放的大雪。 

  我的家鄉在祖國的北方,每到一年四季最冷的時候,這北風彷彿就是一個生氣的娃娃,憋足了氣使勁的吹呀刮啊,颳得小樹苗颯颯作響,又刮裂了河裡的冰層,即使是被人門稱作“歲寒三友”中的松樹和柏樹也被凍得又干又脆,只要輕輕一碰就會斷裂。路上行人的鬍子都掛上了白霜,如果沒有戴上帽子,那可好看了,頭髮都變成了白色,天冷極了,家鄉的雪飄飄洒洒,誠然,這不是文人墨客所傳唱的小雪,也不是紛紛揚揚而落的鵝毛大雪,而是在北風叫囂開路中那橫掃千軍的暴雪。 

  有誰見到過如此瘋狂而又猛烈的大雪,那樣的強悍,給人一種震懾的力量,雪花漫天飛舞,風暴夾雜着又堅又硬的雪粒打得人臉生疼,遠遠望到那山上,天地之間白茫茫一片,那即使是風雪的的天地,他們在那裡肆意地飛舞着,狂叫着,彷彿是白色的惡魔主宰着整個世界大街上的人們頂着風雪邁不動腳步,房子上的雪早已堆了厚厚一層,樹上掛滿了雪球,一碰那雪球就簌簌往下落,看到這美景,老人們都說這是好兆頭明年定是一個碩果累累的豐收年。 

  再看那又厚又大的雪花,有如鹽粒一般,在這麼冷的天我去打雪仗的時候,用手捧一大把雪,那雪一粒一粒的捧在手裡扔出去打在臉上也很疼,有些雪粒往袖子和領口裡鑽,貼着你的皮膚涼涼的,給人一種愜意的感受。 

  家鄉這裡的雪不像城市的雪那樣的拘束,過於細微,甚至還有些矯飾,然而家鄉的雪不拘泥於那樣作作永遠是那樣的放縱隨意,但正是這隨意的樣子體現了家鄉的雪那粗獷,豪放的性格。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