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柚子作文400字

柚子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柚子作文400字

柚子 

 青瓜樹,結青瓜,青瓜肚裡包棉花,棉花肚裡包梳子,梳子裡面包豆芽。你們知道謎底是什麼嗎?我來告訴你們吧,是柚子。 

 柚子的大小與椰子相似,外形猶如一個保齡球。它的皮黃澄澄的,摸起來凹凸不平。拿起柚子,掂了掂,還挺重呢。如果你聞過柚子,那柚子發出的清香,會讓你心曠神怡。 

 切柚子時,先切開上部一小塊,然後在柚子身上切出幾條弧線,就像一個小姑娘穿着厚厚的棉襖。剝開皮,柚子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黃花,接着用刀子小心翼翼地把柚子身上多餘的白皮切開,最後用九牛二虎之力掰開,柚子猶如一朵開放的千年蓮花。 

 剝開那層薄皮,露出了一根根果肉,就像一根根銀針。我迫不及待的撕下一塊放進嘴裡。啊,真清甜,猶如一股清泉湧進嘴裡。 

 柚子還有許多作用呢。它可以降血糖、降血壓,它的皮可以吸收有害物質,還是一道美食呢。 

 做事就像吃柚子一樣,遇到困難,不能退縮,這樣才能嘗到成功的甜頭。
回目錄

美味的柚子作文400字

  柚子是大家熟悉的水果。你瞧,它金黃色,胖乎乎的身子,像個不倒翁,厚厚的外皮上有一些坑坑窪窪的小疙瘩。它沒有蘋果那副紅潤光滑的外表,令人一望就生愛慕之心,外皮也沒有香梨那股誘人的香味兒,讓人一聞口水就忍不住的往下流,它只有一層粗粗的,硬硬的金黃色的果皮。可是它的味道一點也不遜色。

  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剝開了柚子厚厚的外衣,一股淡淡的柚香味兒迎面撲來,沁人心脾,露出了海綿狀的白色襯衣。呀,柚子的果肉還真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躲了一層又一層呢。只見一瓤瓤月芽狀的果瓤,像親密無間的朋友熱情地擁抱在一起,又像頑皮的孩子手拉着手,肩靠着肩,正在盡情地做遊戲呢!我小心翼翼地又脫去柚子的“貼身的襯衣”,露出了透明的瑪瑙般密密麻麻的籽兒。一顆顆飽滿的米粒大小的果肉緊偎在一起,晶瑩透亮。我饞得垂涎欲滴,迫不及待地放進嘴裡咀嚼。哇!甜絲絲的汁水在我唇齒間流動,滋潤了喉嚨,甜透了心頭,讓我回味無窮。

  柚子雖然樸實無華,但它用它的美味吸引着我們,我還是照樣喜愛它。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1)班三年級:邱添

回目錄

柚子作文400字

今天媽媽下班回家帶了一個柚子,這個柚子跟皮球一樣大小,皮的顏色有點黃中帶 綠,皮的上面有許多墨綠色的小斑點.我拿起柚子,掂了掂,還挺沉的,大概有兩斤多重.我迫不及待的剝開柚子皮,聞了聞,有點淡淡的清香味,柚子皮有點厚,大概有一厘米.剝開柚子皮,柚子外面那白白的,軟軟的,像一條白色的絨布.我數了數,柚子一共有15瓣,透過白色的薄薄的皮,能夠看到裡面的果肉.我掰開柚子,一顆顆水靈靈的長方形的果粒便映入眼帘,我掰了一小瓣放進嘴裡,味道有點甜中帶酸 

  柚子不僅是美食佳品,而且是天然的保健物,富含維生素,特別是維C,更是蘋果.梨等水果的3-5倍.豐富的善食纖維,特殊果酸,氨基酸更是能夠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有降血壓.血糖.消食醒酒.降火利尿的作用,對背柱炎,膿腫症,便密,糖尿病,對患者有一定的療效.還能預防動脈硬化,癌症. 

  柚子屬於薈香料的植物,在中國南方廣東.廣西等省普遍栽培,柚子皮后厚肉多,果肉可生吃. 

  柚子下氣快隔化痰,是芳香健胃,消食,化痰葯.它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所以,柚子不單單是美食,還是一副良藥呢. 

  這就是我介紹的柚子.
回目錄

柚子作文400字

我們剛學完“石榴”這篇課文,老師趁熱打鐵,讓我們了解了柚子。 

  它的個兒有足球那麼大,形狀是桃形。它們的顏色各種各樣,有的是淡黃的,像是穿着時髦的黃袍有的是黃中帶青,像是又黃又綠的衣裳。還有的是金黃的,就像工藝師傅用黃金雕刻的一樣。走近看,呵,上頭還點綴着成千上萬的黑色麻麻點。 

  你可別看它表面夾雜着許多小麻點兒,用手摸一摸,意想不到的是它的表面居然很光滑!我把它拋向空中,然後接住,哇,還挺重的呢!老師告訴我,柚子越重就越甜,我迫不及待地要吃柚子了。 

  我拿出水果刀,把柚子“殺”開,只見如同棉花似的柚棉露了出來,那柚棉的作用是防止水分流失,難怪柚子能保存幾個月至半年呢。 

  我把柚皮一片一片的扒開,扒下的果皮像綻放的菊花,我把果肉上的皮一片片的撕開,啊!晶瑩剔透的果肉顯現了出來。那一粒粒果肉彷彿蘇牌大米精神飽滿地排着整齊的隊伍。 

  我吃了一口,啊!酸甜可口的汁液流進了我嘴裡,一陣酸,一陣甜,嚼嚼口嚙留香,嘗到了美味的同時也嘗到了果農伯伯的辛苦。我想起媽媽的話:“柚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它不僅味美而且營養價值非常豐富。 

  它不愧為“水果之王”。
回目錄

好吃的柚子作文400字

  大家都喜歡吃什麼水果呢?……好啦好啦不要吵啦,聽聽我喜歡吃的水果吧,我最喜歡的水果是柚子!

  現在就聽我介紹介紹吧!柚子的種類特別多,總的來說分為三大類:四季柚,梁山柚,油田柚。

  在寒冷的冬季,水果市場上備受親睞的當然是四季柚啦!當你剖開它那淡青色的薄薄外皮,就會顯出淡紅色的片片瓤瓣。翻開瓤瓣,核細肉豐,粒粒大麥形的砂瓤晶瑩剔透,賞心悅目,入口一嘗,脆嫩無渣,柔軟多汁,甜酸適度,清香滿口,難怪素有“柚中佳品”的美譽呢!

  一般柚子都產於四川,福建,江西等地,一年平均能產四萬多公斤呢!

  柚子不但味道美味,還十分有營養。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哩!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鈣和鐵質,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能降低血糖。

  你們看,柚子這麼美味,還十分有營養,你們是不是也喜歡上它了呢?

  五年級:天使angel天使

回目錄

初嘗柚子作文400字

  初嘗柚子

  星期天,老爸帶回了一個“?溪密柚”。它宛如一個放大十倍的梨,黃澄澄的。老爸先用小刀在柚子上劃了幾道“溝”,然後便開始給它“扒皮”了。但沒想到這傢伙如此“皮厚”,皮摸上去好似海棉一樣,弄了半天才扒到它的一半皮。這時,一股泌人心脾的清香立刻瀰漫開來。我迫不及待地掰出一片像桔瓣一樣的柚子(因為柚子里分成了好多份),剝掉那層好似外衣一般的、透明而泛白的皮,裡面的果肉是一粒粒連在一起的,每一粒就像一滴金色的雨滴。削下一塊放入嘴中細細地品嘗,味道真是好極了,甜味中帶着一絲苦味,好像含有苦盡甘來的含義。老爸老媽聽我這一說柚子如此好吃,也加入了我的行列——  一起吃柚子。經過一陣狼吞虎咽,已經幹掉了半個。老媽說,這是她有始以來吃過的最好吃的柚子。

  這個柚子被幹掉之後,我查了查資料,才知道:這“?溪密柚”還是“名柚”呢!清朝時,種植這種柚子的人們都要挑選最好的柚子獻給清皇帝。

  柚子不僅讓我嘗到了美味,還讓我學到了知識。

  南京拉薩路小學四(1)班:周一軒

你也可以投稿哦
回目錄

柚子作文400字

有人喜歡吃蘋果,有人喜歡吃梨,有人喜歡吃榴蓮,也有人喜歡吃西瓜。但,我最喜歡吃的水果是柚子。你要問我為什麼最愛吃它,主要是有兩點原因。 

  第一點是因為柚子的味道美。柚子一般在秋季和冬季的交接處成熟。它沒有長成熟的時候,皮是青綠色的,裡面的果肉吃起來也很酸澀,等到成熟了之後,柚子皮慢慢地開始由青綠色轉變為黃色,裡面果肉的酸澀也開始漸漸變得可口,甜美起來,這時候的柚子,就已經算是絕頂美味的了。隨時剝開一個柚子,那樣輕輕地咬上一口,要有多爽口就有多爽口。 

  第二點是因為它的品格。因為,柚子是在樹上長的,然而,它的果實卻又那麼的碩大,差不多有一個小西瓜那麼大了。而西瓜是在地上長的,有地面的支撐,可是柚子呢?是在樹上長的,不光沒有地面地支撐,還要懸空地掛着,柚子樹可真是“命苦”呀!可是,為了人們的需求,它還是堅持着為人們提供着美味可口的果肉。 

  這就是柚子,既有高尚的令人敬佩的品格,又有可口,美味的果肉。
回目錄

我喜歡吃柚子作文400字

我喜歡吃柚子 

淄博市高青縣實驗小學 單溪瑜 

我最喜歡吃柚子了。今天,媽媽帶我去買水果,一到水果店,我一眼就看到了柚子,便纏着媽媽給我買幾個柚子。 

柚子的皮是淡黃色的,似一隻大皮球,皮上象抹過油似的光亮。那淡黃色的皮上還帶着一點翠綠色,看得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的撥開皮,嘿,它裡面還裹着一層白色的皮呢!我又撥開白色的皮,終於看到了柚子的果肉,它的肉帶着一點透明,果肉上還有一粒粒、黃色的小籽呢,一片一片的,我剝下一片,急切的往嘴裡塞了一塊,頓時,一股清香溢滿口中,啊!好甜,好清涼的感覺啊! 

柚子它不光好看、好吃,柚子還有其他的作用呢! 

柚子的皮晒乾以後,可以放在冰箱里,除去冰箱的異味;可以放在衣櫃里,衣服就不怕被蟲子咬壞;也可以放在桌子上當天然除味劑使用;還可以放在書本中,一打開書,一股清香就會迎面撲來。會使你更加清醒;你勞累了一天,聞一聞它的清香,就會消除你一天的疲勞。 

我想,柚子真厲害,又好看、又好吃、用處又大。 

啊!我喜歡柚子。 

  指導老師:焦紅景
回目錄

柚子作文400字

柚子,冬季成熟,球形或扁圓形。果肉白色或粉紅色,味酸甜,是普通水果。統稱柚子,又稱文旦。顏色是黃色,但黃色中夾雜着一點兒綠色,外形像個不倒翁,像一滴大大的雨點,又像文章中的標點符號——頓號。 

  用小刀切開他的皮,那香氣更像水一樣溢出來,扯去海綿狀的外皮,圓乎乎的果肉便裸露出來,用手使勁一掰,,柚子那彎月牙兒似的肉瓣便分開了,就可以看見一簇排列很整齊的白色果肉,果疏外面像裹着一層棉花似的。剝開果瓣,就可以看到柚子的果肉了。果肉是由許多晶瑩透亮的長形小粒組成的,小粒像一條條小豆芽,許多“豆芽”擠擠挨挨地聚在一起。吃到嘴裡,甜中帶酸,伴着濃郁的香味。 

  柚子分許多種類,其中文旦柚,坪山柚,沙田柚,暹羅柚是世界四大名柚,沙田柚為我國傳統名柚之一,已有200多年的栽培史,是目前種植面積最大的品種。在廣西,沙田柚是最早出名的。 

  柚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其中,每100克柚子肉所含的維生素C比梨高 10倍,它還能降血糖,降血脂,減肥,美容等功效。
回目錄

我愛吃柚子作文400字

  我不愛吃甘蔗,因為太甜;我不愛吃橘子,因為太酸;我最愛吃的要數柚子,因為它酸中有甜,甜中有酸,果粒飽滿,味道非常的獨特。

  當秋天的時候,很多的水果陸陸續續的成熟了,柚子也不甘落後。當秋風吹起,它悄悄地換上一件黃色的外衣,高高的掛在枝頭那麼的鮮艷,惹人注目。不過並不急着將它摘回家,因為要等霜降了,它才會變得甜滋滋的。大自然就好像有一種魔力,為每種水果增加一種獨特的味道,使它們真正的與眾不同。

  今天天氣暖和,我洗完澡出來后坐在太陽底下曬着暖洋洋的。眼睛瞄到了放在柜子上的柚子,便拿來一個,呀重甸甸的,涼冰冰的。它圓圓的猶如皮球,也像天上的太陽。我拿着去了廚房,用刀將它切成兩半,金黃色的果肉立馬出現了,我情不自禁的吞了一口唾沫,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半,開始大口大口的吃起來。柚子還有一層透明的薄皮,吃起來很苦,所以我總是要將白色的皮去掉再享受酸甜可口的柚子。

  柚子對人體很有營養。它具有健胃、潤肺、清腸、利便等作用。它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有良好的輔助療效。它還能降低血粘度降血糖,防癌症防中風,助消化、促進胎兒的生長發育。

  既然吃柚子有這麼多的好處,那還等什麼,趕緊買來吃吧!

查找更多柚子作文4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