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故鄉的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北國的故鄉下了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既沒有“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之磅礴,也沒有“燕山雪花大如席”之壯觀,也沒又“一片一片又一片,飛入蘆花都不見”的奇景。只是那般輕鬆,怡然,清雅,在一抹暗淡的夕陽的餘輝下,在水藍色天空的映襯下,飄落人間。

  雪中,一切都顯得那麼靜,萬物生靈都沉醉在雪中。那般沉靜,似乎讓我領聽到了雪花的吟唱。她,是那麼輕盈,和着風兒的節奏翩翩起舞。似一樹樹梨花,輕輕的飄落,我看清了那天真的六角的菱形,那是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呀!

  地上的雪花再清冷的北風的吹動下,在半空中移動,似一個倩影,似一層薄紗,似海邊的浪花,越聚越多,為世間萬物鑲上了一條條銀邊。

  月光灑下來,雪,變得朦朧了。墨色的天空中,只在那一縷縷路燈的薄弱光線下,看見千萬隻螢火蟲在飛舞。草地上,雪斑斑點點,那樣和諧,均勻。小道上,留下了行人們一行行深深的腳印。

  我迎着雪佇立在窗口,夜,靜得出奇,聽不見一點聲音。我不禁誦起那一首首頌雪詩,聲音被北雪的純凈感化,顯得越發輕清脆,純真。

  看着故鄉這令我陶醉的雪,我想到明天一早當那一縷朝陽溫暖大地時,將再也看不到這雪了。她將變成積水,它將被路人踐踏。她實在不應該看到這世間的一切。她那純潔的臉,怎能受得了這般玷污呢?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