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南京,南京》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南京,南京》有感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南京,南京》以“南京大屠殺”為背景講述故事。片中有兩條線索,通過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國士兵在南京大屠殺期間的經歷,揭示在1937年南京瘋狂殺戮掠奪的背後,戰爭對人性的摧殘。它以中國民眾的抵抗意志和一位日本普通士兵的精神掙扎為主線,提供出一個與以往的歷史敘述完全不同的南京。因為在這座城中,在這死生之地,即使面對絕境,即使面對戰爭機器的無情碾壓,仍然會有中國人性的地火在暗暗燃燒,仍然會有人以他們的生命、鮮血和意志為薪,維持着這地火,讓它永不熄滅。看了這部影片,讓我對日本侵華歷史銘刻在心,更讓我堅定了信念,一定要好好讀書,讓我們的祖國強大起來,堅決抵制日本侵略!

  南京大屠殺指1937至1945年中國抗日戰爭期間,中華民國在南京保衛戰中失利、首都南京於1937年12月13日淪陷后,日軍於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長達數月的大規模屠殺。其中日軍戰爭罪行包括搶掠、強姦、對大量平民及戰俘進行屠殺等。屠殺的規模、死傷人數等沒有世界共同認可的數字,但一般認為死亡人數超過30萬。

  初二:仟後00淺笑安然

您正在瀏覽: 觀《南京,南京》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南京,南京》有感 暫無評論